• 返回安徽暖新闻
  • 合肥老人三次跌倒都遇好人 想见不留名的恩人

    2015-12-08 标签: 老人 好人 恩人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这些年来,要说让人最纠结的话题,“扶不扶”应该是其中之一,年年老生常谈,却热度不减。”  虞大爷感慨道:“我听了小伙子的话,都感动了,他肯定是找了好半天,才把老潘送到家门口的。

    (配图来自网络)

    这些年来,要说让人最纠结的话题,“扶不扶”应该是其中之一,年年老生常谈,却热度不减。近日,记者得知,合肥的一位老人,一年多的时间里3次跌倒在地,都有好心人将他扶起,并送到了家或派出所。

    昨天,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潘学祥。他最近一次跌倒是在11月30日,晕了过去,等醒来时发现一个小伙将他扶了起来,并辗转多时将他送回了家。“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小伙子叫啥名字啊。”潘学祥说。潘老的女儿也说,包括这名小伙在内,全家人也希望见见三位帮助过老人的好心人。

    老人出门遛弯,却突然晕倒在地

    昨日,记者来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潘学祥躺在病床上,半睁着眼睛,“我一直在想是谁救了我,可就是想不起来,当时我昏过去了啊。”老人不断摸着自己满是皱纹的额头,努力思索着。“这几天我爸爸都在回忆是谁扶起他的,我们一家都很感激这个人。”他的女儿潘女士插话道。

    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弟弟都在外地工作,父母住在阜阳路桥附近。“11月30日,弟弟和我从外地回来探望爸爸妈妈,回到家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了,那时候我父亲不在家。”潘女士回忆说,当时母亲告诉他们,老爷子得知儿女都要回家探亲,高兴极了,哼了几首小曲,一大早破例出门遛弯去了。“可一直到下午,父亲都没有回来。”潘女士说,“我们都急了,全家人都出动去找他。”

    原来,出门遛弯的潘学祥,出了意外,“那天我从逍遥津北门开始转起,结果转到亳州路的时候,就觉得头一昏,往路上一倒,然后就啥都不知道了。”潘学祥回忆说。

    小伙扶起老人,辗转多时送回家

    等潘学祥醒来后,他感觉是在一辆车上,“那小伙子好像还背我了。”

    潘学祥的朋友虞大爷说,老潘“走失”当天傍晚6点左右,自己正在双岗菜市场的巷子口跟人聊天,看到一名穿蓝色衣服的小伙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跟前,“他问我们认不认识摩托车后座的人。我们一看,后座上坐着的,不就是老潘吗?!”

    虞大爷回忆说,看到他认出老潘,小伙子舒了口气。“小伙子告诉我们,他是个送外卖的,当天下午他骑车到亳州路的时候,看到老潘倒在路边,动也不动,他(小伙子)就上前把他(潘学祥)扶起来。”虞大爷说,“等老潘清醒了一点,小伙子问他住哪里,他说在新亚汽车站,结果小伙子把他带到新亚汽车站,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家。小伙子就不停地问,又听到老潘说了一个双岗的‘银瑞林酒店’,就带着老人又来到双岗附近找。”

    虞大爷感慨道:“我听了小伙子的话,都感动了,他肯定是找了好半天,才把老潘送到家门口的。”等问清楚了潘学祥的具体住址,小伙子背着老人进了小区。

    三次遇到好人,希望能见见他们

    “我想起口袋里还有几十块钱的零钱,就跟小伙子说,给他20块钱买包烟抽,感谢他,结果小伙子谢绝了,把我送到家就走了。”在病床上,潘学祥一直念叨着小伙子背他回家的事儿,“我问小伙子叫什么,他不说。”潘学祥说,

    “我只记得他长得壮壮的,看起来就20多岁。”

    “好心人帮我爸爸,这已经是第3次了!”潘女士感激地说,此前父亲还有两次外出倒地的经历,结果都是遇到了好心人,一个把父亲送回了家,一个把父亲送到了派出所,“我爸爸今年87岁了,近年来他有点健忘,出门锻炼出了几次意外,如果不是好心人,那就麻烦了。他3次走丢,3次倒地,都遇上了好心人,可我爸爸记忆力不好,记不得好心人的姓名。”潘女士说,“他们看到老人倒地,不但扶起老人,而且还帮老人找回家的路,我们全家都想见到这些恩人,哪怕找到一个也好啊。”

    三次迷路倒地三次遇到好人

    时间:2014年9月中旬

    好人:一位出租车女司机

    经过:潘学祥出门锻炼迟迟未归,家人到派出所调取监控,发现老人到北二环之后就不见人影了。次日凌晨,他们灰心地回家时,却发现老人已到家。据老人回忆,他出门锻炼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后来倒在路边。到了半夜,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了,就把他接到车上,送回了家,也没要老人一分钱。

    时间:2015年10月底

    好人:一位小区保安

    经过:潘学祥出门,好久没回家。就在家人焦急寻找的时候,派出所的人打来电话,说老人又不记得回家的路了,绕了一大圈,到了蒙城北路和砀山路交口的金都华庭小区,瘫在地上。小区的一名保安看到了,不但把他扶了起来,还专门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好人:一位送外卖的小伙

    经过:潘学祥出门遛弯,正在找回家的路时,结果晕倒在地,被一个送外卖的小伙子扶了起来。小伙子辗转多时,终于在双岗菜市场遇到了潘老的熟人,最后,小伙子将潘老背回了家,还谢绝了潘老给他买烟的20块钱,也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就离去了。

    (作者:向凯  编辑:杨静)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