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安徽暖新闻
  • 阜阳2岁男孩误食安眠药 热心司机飞车送医

    2016-01-12 标签: 司机 安眠药 阜阳2岁男孩 来源:中安在线

    经过紧急救治,误食安眠药的2岁儿子终于苏醒,且各项身体机能逐渐好转,刘先生总算松了口气。“若不是热心司机及时施救,我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而让他更感动的是,为了救孩子,一位素不相识的司机还闯了红灯。

    经过紧急救治,误食安眠药的2岁儿子终于苏醒,且各项身体机能逐渐好转,刘先生总算松了口气。“若不是热心司机及时施救,我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而让他更感动的是,为了救孩子,一位素不相识的司机还闯了红灯。

    昨日,记者联系上好心司机王先生。他是泉北一修车行的师傅,当时正在为客户试车。警方表示,司机行为属善举,事发时已报警可视为报备,待核实后将免于处罚。

    夫妻俩惊慌失措  素不相识的他伸出援手

    刘先生夫妇平时很忙,2岁的儿子由住在颍东区插花镇老家的父母照顾。

    1月9日下午2时许,孩子的奶奶做好了午饭,看到小孙子还在熟睡,打算把他喊醒。可喊了几句,孩子没有半点反应,又晃了几下,孩子才慢慢睁开眼,但仍是一副昏昏沉沉的样子。

    在给孩子穿外套时,老人无意间在衣领里发现一片安眠药。“孩子莫非误食了安眠药?”老两口赶紧给儿子拨去了电话。

    接到电话,刘先生被吓了一大跳,连忙骑电动车载着妻子往老家赶。妻子越想越害怕,越哭越厉害。同样由于惊慌,刘先生骑着电动车跌跌撞撞。

    正在这时,路边一辆私家车里,有人探出头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一听刘先生着急的讲述,司机赶紧招呼:“上车!我送你们去!”

    孩子口吐白沫  司机一着急闯了红灯

    载着刘先生夫妇的私家车,一路加速向插花方向驶去,最终在S305省道京九铁路下穿涵洞附近接到了孩子。而此时,孩子已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

    顾不得客套,司机表示自己对路况熟,让刘先生赶快把孩子抱上车。

    “刚转到界首路,路就堵起来了,我们心里那个急啊。”刘先生说,司机见状掏出手机,让我赶快拨打110说明情况,请求警方提供帮助。

    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一听,立即指派就近的特警巡逻五大队汽车北站巡逻组中队出警协助。

    “我们在商贸城路口遇到了接应的民警,民警让我们打开双闪,跟着警车。”刘先生说,司机握紧方向盘,也加大了油门。

    不久后,车子到达中南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直行灯显示为红灯,见孩子情况越来越不好,司机跟着警车冲了过去,很快到达市人民医院北大门。

    “你闯了红灯,要是罚钱我来承担。”刘先生说,正当他准备掏钱时,司机说了句“救孩子要紧”。

    孩子转危为安  好心人转身离开

    孩子立刻被送到了抢救室,这时,那位好心司机也停好车,快步跟了进来:“孩子怎么样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由于当时实在着急,刘先生甚至没来得及询问好心司机姓名,这时才知道对方姓王。“孩子平安就好。”没有收下刘先生递过去的钱,好心司机留下电话号码后就离开了医院,称有事可以再联系他。

    目前,刘先生的儿子已脱离危险,身体各项机能也正在慢慢好转。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联系到好心司机王先生,聊天中得知他是泉北一修车行的师傅,事发时正在帮客户试车。

    王先生说,他已将闯红灯的事告诉了客户,已取得谅解,但他一直担心客户因此被罚钱扣分。对此,警方表示,王先生闯红灯是为了救人,且事发时已报警,可视为报备,待核实后将给予免罚。

    (作者:李大海  编辑:杨静)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