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安徽暖新闻
  • 合肥老人雪夜倒地不醒 市民驻足帮他打伞披毛毯

    2016-01-22 标签: 老人 毛毯 雪夜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1月20日18:10许,天降雪花,合肥望湖北路望湖西苑小区门口附近一处围墙下,一老人奄奄一息倒在雪地里,不少过路市民停留做出力所能及的善举,最终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有人给老人盖毛毯,有人为老人撑伞挡雪,更有人边打120边陪老人说话,不让他“睡着了”……1月20日18:10许,天降雪花,合肥望湖北路望湖西苑小区门口附近一处围墙下,一老人奄奄一息倒在雪地里。不少过路市民停留做出力所能及的善举。 18:46,老人被120急救人员送到医院,遗憾的是,老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配图来自网络)

    记者核复

    事发时,44岁的余女士开车路过望湖西苑小区时,看到门口附近一处围墙下已围了几名路人。余女士赶过去一看,一名衣衫褴褛的老人倒在了雪地里。“老人蓬头垢面,嘴唇干的发白,嘴巴蠕动着,在场人却听不出他在说啥。”余女士说,“老人随身没带其他物品,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

    见状,余女士从车内拿出一个毛毯给老汉盖上,她说,随后几分钟,一些过路市民纷纷驻足,有个小伙给老汉撑伞,有个姑娘蹲下来给老汉擦拭脸上的雪花,她的姐妹儿先后拨打了110和120,“期间,几名路人怕老人‘睡过去’,陪老人说话,尽管说的话多半老人无应答。”几分钟后,辖区警方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18:46许,老人被送到市三院,医护人员马上紧急抢救。遗憾的是老人最终还是停止了呼吸。急救医生称,老人看上去有70多岁,身上没有身份证等表明个人信息的证件。而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病,当日倒在地上或是疾病突发引起。昨日,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目前老人被移送到太平间,他的家人尚未露面。目前,院方和辖区警方正在设法与老汉家人取得联系。

    (作者:吴洋 欧恺   编辑:杨静)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