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带妻子照料截瘫胞兄 一起做哥哥的双腿

2016-01-19

长期病卧在床的人容易脾气暴躁,尽管田建园尝试着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哥哥,可田大伟仍时不时发脾气。”  看着哥哥痛苦的神情,田建园转身擦去眼泪,把碎碗片清理干净,然后重新端上一碗饭,放到哥哥面前。

好司机带头救老人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2016-01-18

1月9日,在一辆凤台县城至茅仙洞的3路公交车上,上演了司机带头救老人的动人一幕。车内一位七旬老人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该车乘客一致认为救人第一,支持司机先把乘客送至医院及时治疗。

三人落水喊“救命” 过路学生变身救生员

2016-01-15

1月4日,芜湖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几名学生在学校的人工湖旁边拍照时,一名女生不慎跌落湖中。两名同学在施救过程中,也跌落进了湖中。此时,安徽工程大学大一学生董赛正好路过。听到呼救后,他毫不犹豫地跳进湖中。

老人卖豆芽节衣缩食十六年捐助25位失学儿童

2016-01-14

在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春蕾奶奶”刘玉英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老人,16年来,她节衣缩食,在老伴和子女们的支持下捐助了25位失学儿童。

老人突发心脏病 司乘人员齐救助

2016-01-14

11月5日上午,在蚌埠城际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发心脏病,面色苍白、心慌呕吐。令人感动的是,车上的司乘人员和乘客不仅及时出手救助,而且一致决定立即改道,将车直接开进最近的医院,从而挽救了这名乘客。

辞职又卖房 三年守候只为母亲醒来

2016-01-13

母亲出事后,宣燕就将母亲接到身边,为了形影不离地照顾母亲,她辞去了在央企的工作。“我在那里工作了十几年了,一直很好,辞了是有些可惜,为照顾母亲也没法想那么多。”

交警成“夏洛克”三年帮260余名失主义务寻包

2016-01-13

三年来,寻求帮助的失主登记表已积累了数十本帮助失主找到失物,陈小虎总是笑得很开心  1月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合肥市交警支队高架桥大队,找陈小虎警官的人已经来了三拨:两拨是来求助寻包的,一拨是来领回失物的。

阜阳2岁男孩误食安眠药 热心司机飞车送医

2016-01-12

经过紧急救治,误食安眠药的2岁儿子终于苏醒,且各项身体机能逐渐好转,刘先生总算松了口气。“若不是热心司机及时施救,我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而让他更感动的是,为了救孩子,一位素不相识的司机还闯了红灯。

淮南“墙上的素食”募集千余份 老人环卫工免费吃

2016-01-11

有人买单却并不享用,有人享用却无需付费,一顿营养美味的素食,一份暖心的关怀,这就是爱心人士代静做的“墙上的素食”。

寻童年记忆 80后辣妈学习老手艺成“吹糖人”

2016-01-11

80后辣妈侯守琴从小看着父亲走街串巷吹糖人卖,两年前,她发现,合肥的大街小巷已难觅吹糖人的踪迹,她毅然决定学习这项非遗手艺,并将其传承下去。如今学有所成的她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准备申报非遗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