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新过法 长假结伴游


来源:池州新闻网

 原标题: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过法儿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南下北上远游“春节去哪玩?”成了许多人春节的问候语。劳碌又一年,一些市民打破春节不远游的观念,选择利用七天假期来收获放松。早在1月初,80

原标题: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过法儿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南下北上远游

“春节去哪玩?”成了许多人春节的问候语。劳碌又一年,一些市民打破春节不远游的观念,选择利用七天假期来收获放松。

早在1月初,80后女孩成晨就计划着要和朋友结伴出游,“像五一、元旦都只算是迷你假期,远游不现实。一年下来,也就国庆和春节这两个长假,当然得趁机跑远些。”她告诉记者,2010年春节去了北京,那时候还没掀起旅游过年热,人流少、成本低,玩得比较尽兴,到了2012年春节起,旅游过年这种方式逐渐升温,出行成本明显看涨,“每年3、4月份都是错峰游的好时机,可是工作关系走不开,所以只能图放松不顾性价比了。”

春节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要接待100多人,高峰期大概有200多人,主要对象为在外求学的学生、务工人员和组团出国(境)旅游的市民。而旅行社到了休息日就迎来接待高峰,“上班族平时没空闲,所以都聚集到了休息日来咨询,大多数是问询线路,少部分是代订机票。”一位旅行社接待人员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我市旅行社接待春节旅游的人数至少比去年增加10%,多是以家庭为主。“早在2月10日那天,年三十、正月初一、初二赴泰国、韩国的低端线路都已经满了,剩下的都是四千元起跳的。”安徽省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翠柏路营业部经理汪另宽介绍说,从报名情况来看,南下北上的人比较集中,南方主要是海南、港澳等,北方主要是东北,少部分是北京方向。春节期间,旅行社不组织短线游,因为市民探亲访友时就能顺道自驾游了。

对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过年这种新方式,汪另宽认为这和经济改善、心态改变有关,此外旅游线路越发成熟也是一副催化剂,“我们这80%都是家庭出游,同样还是一家子在一块,只不过体味了不一样的过年气氛,20%是朋友结伴旅游,趁着黄金周去放松放松。旅游线路越发成熟,也就意味着能省钱省时,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长假 春节 新过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