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朝鲜金正恩以“肩章”政治驯服军队干部


来源:中央日报

2013年中将朴正川→ 2014年晋升为上将→ 今年3月被降为少将(照片从左至右) 

原标题:朝鲜金正恩以“肩章”政治驯服军队干部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正在进行“肩章政治”。通过赋予和撤销朝军高层的肩章来驯服干部。这既可提高朝军高层对金正恩的忠诚度,还可提高干部的业绩,可谓是“一石二鸟”的用人策略。 

3月8日,据韩统一部和学界的朝鲜专家称,最近确认降级的是朝军副总参谋长兼火力指挥局长朴正川(音)。他在2013年年初金正恩参观军演时佩带中将(两颗星)肩章随行,2013年4月晋升为上将(三星)。但去年4月降级为中将,在一个月后佩带上将肩章随从金正恩,但这并未结束。3月5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画面出现朴正川佩带少将(一星)肩章出席上个月23日在平壤召开的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朴正川可以说是被从上将降到少将,连降两级。 

之前人民保安部长(相当于警察厅长)崔富日去年12月也曾从上将被降到少将,连降两级。据朝鲜专家分析,他降级可能是因去年5月正在建设的公寓崩塌事件被问责。崔富日2012年11月从大将(四星)降级为上将,但时隔七个月后再次晋升为大将,宦海沉浮较大。 

朝鲜研究院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在金正日时代也有降级情况,但进入金正恩时代明显变得频繁起来”,“金正恩给干部布置具体任务,干部如果达不成目标就会被降级,这其中暗含亲自监督干部创出成果的信息”。 

实际上,劳动党书记崔龙海2012年12月从次帅被降为大将,但2013年2月又恢复次帅职位。人民武力部长玄英哲(相当于国防部长)2012年7月被选为总参谋长(相当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佩戴次帅肩章,但仅三个月就被将为大将。2013年5月突然被解任,2014年6月恢复人民武力部长的职位,重新佩带大将肩章。据悉是引起“天安舰”事件的侦查总局长金英彻2012年11月被从大将降为中将,连降两级,但2013年2月恢复为大将级别。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郑成长分析称“在大约十年长期服务的朝军中,如果‘落后的士兵’引起枪械事故,指挥官要承担责任被降级,这种情况很多”,“金正恩的方式是在降级3∼6个月后再让其恢复职位,这比金正日时代将军官贬到地方三四年的革命化方式要柔和一些”。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肩章 金正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