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第五艘“亚森”级核潜艇将于本月开工建造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环球安全网2015年3月6日报道,俄罗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将于3月19日举行第五艘“亚森”级核潜艇“阿尔汉格尔斯克”(Arkhangelsk)号的开工仪式。

“亚森”级潜艇被称为俄罗斯海军最先进的核动力多功能潜艇,计划取代前苏联时代研制的攻击型潜艇,如“阿库拉”级。该级潜艇被认为设计用于对抗美国“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除一艘已服役的“亚森”级核潜艇外,俄罗斯目前正在建造3艘同级核潜艇。这些潜艇采用俄最先进的潜艇设计,具有经过改进的艇体形状,艇体由低磁性钢制成,并将搭载现代化装备。

“亚森”级是俄罗斯第一型装备球形声呐系统的潜艇,该系统由艇首球形阵声纳、艇舷侧平面阵声呐以及纵舵上的拖曳阵声呐组成。由于这种球形阵列尺寸巨大,鱼雷管被倾斜放置在主控制室的后面。

在舰载装备方面,除了能够发射533毫米鱼雷之外,“亚森”级核潜艇还能从8具垂直发射管发射巡航导弹。该级潜艇还可携带“缟玛瑙”(北约代号“宝石")和“神剑”(Kalibr)超音速反舰导弹/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亚森”级核潜艇额定艇员90名(美国最新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额定艇员为134名),这表明该级潜艇各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均有提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张洛晴)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潜艇 亚森 建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