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民间武装:卢甘斯克将在乌宪法改革后举行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民间武装:卢甘斯克将在乌宪法改革后举行选举

中新网3月9日电:据俄媒8日报道,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议会主席卡里亚金日前表示,明斯克协议中规定的卢甘斯克以及顿涅茨克地区的选举将在乌克兰宪法作出相关改变后进行。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普里斯塔伊科此前向媒体表示,政府准备与顿巴斯代表进行谈话,但不会与战地指挥官进行对话,而与当地居民法定选出的代表举行谈话。

卢甘斯克地区明斯克谈判全权代表杰伊涅戈对他的言论进行评论称,基辅回避明斯克协议中有关顿巴斯准备举行地方选举的内容。他指出,根据明斯克协议,有关地方选举的对话应在后撤武器后的第一天举行,而按照时间表,武器后撤于3月7日完成。

卡里亚金说:“乌克兰宪法改革之后,当作出相应的修改之后,可以就选举进行对话。”他补充说:“我们将会按部就班,坚持明斯克协议。我们不会超出范围。”

2月12日明斯克谈判过后,乌冲突各方签署了由11项内容组成的明斯克协议执行计划。其中包括,在后撤重型武器后的首日开始就有关依据乌克兰法律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举行地方选举进行对话。

此前于2014年9月达成的明斯克协议规定,在不受基辅控制的地区,即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州举行地方选举。基辅应在此前通过有关授予顿巴斯个别地区的特殊地位的法律。但是基辅要求,这些选举应依照乌克兰法律进行,遭到两州反对,两州于2014年11月2日举行选举,并选出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乌克兰 选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