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非常嫉妒”足球进校园 希望篮球也可以


来源:人民网

3月9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唐晓青、王俊峰、姚明谈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中国教育手机报记者:

姚明委员,我们知道近年来您一直在利用自己的影响推广校园篮球的项目,目前校园足球已经列入国家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内容,您是否期待着校园篮球也能像校园足球一样上升到国家的层面?谢谢。

姚明:

刚才说到大家都很关心最近提出的足球深化改革的方案,其中校园足球作为一个非常引人关注,而且是特别重要的点被列入其中。当然作为篮球界人士,我首先表示非常嫉妒,在这一点上,我非常希望校园篮球在不久的将来,也有这样的一份计划可以走入校园。

我认为中国任何一种人才的基础,任何一种人才的储备它脱离校园都是不符合实际的,中国的校园,我相信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它的任何一种人才都应该是出自于校园的。所以我非常关注足球,关注足球的发展也关注其他体育项目的发展,特别是像篮球和足球有很多相近之处,但是我也想说一点。虽然说深化足球改革的方案已经出台,但是里面的细则和很多详细的操作方法、顶层设计还没有具体到我们可以去看懂、看清的地步,我也希望可以尽快的看到整套的计划出台。现在用我的理解来看,我认为它只是一个方向性的建议,并没有披露具体实施方案的计划出台。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校园 足球 篮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