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领导人赠送韩国朱鹮“白石”成功产卵(图)


来源:环球网

图为中韩朱鹮夫妇产下的蛋。

原标题:中国领导人赠送韩国朱鹮“白石”成功产卵

【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洋】据韩联社3月8日报道,据韩国庆尚南道政府8日消息,中国于2013年赠送给韩国的朱鹮“白石”和韩国雌朱鹮“牛浦-13”6日成功产卵。

据报道,2013年12月,根据当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订的谅解备忘录(MOU),中国向韩国赠送了一对名叫“金水”和“白石”的朱鹮。其中“金水”去年4月成功孵化出“第二代”。

据了解,朱鹮曾广泛分布在韩国、中国等地,但由于栖息地面积缩小,种群数量锐减,自1979年以来在韩国难觅踪影。之后,韩国两次接受中国赠送的朱鹮,并在庆南昌宁郡建立了朱鹮复原中心,开展人工繁育工作。

2008年10月,中国政府首次向韩国赠送了一对名叫“洋洲”和“龙亭”的朱鹮。从此至今,该中心繁育的朱鹮数量增至56只。待该中心繁育的朱鹮超过100只,将对部分朱鹮进行野外放飞,让其回归自然。根据目前的情况,放飞时间预计在2017年。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韩国 朱鹮 成功产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