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男子高速路停车采药为妻治病


来源:青年时报

原标题:“好丈夫”高速停采药为妻治病

交警提醒:高速上切勿随意停车,若遇突发状况千万做好警示

时报讯春运返程还在继续,高速公路的通行也一直挺热闹的,也出现了不少问题,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和宁波支队的民警,不约而同提到了车主们的行车习惯。用他们的话说,就是部分车主在高速公路上太随意,特别是随意停车,这是极大的事故隐患。

□时报记者张超 通讯员季晨曦 黄远

在高速公路下车采草药

前天中午,高速交警的季警官在辖区内查处了一起在高速上随意停车的事,不过他连连称,这个原因真是想都没想到过。季警官说,原本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也不外乎车辆抛锚,司乘人员下车透气或者方便,但是他遇到的车主,居然是为了采草药。

中午11点20分左右,在G25长深高速公路往江苏方向2676公里附近,一辆温州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停在路边,车后方也未放置警示标志。

季警官只能先在这辆车后做预警,随后通过喊话器示意车辆开走,“但是喊了几次居然一直没有动静,过去一看驾驶员不在里面,居然在高速旁的边坡上。手里拎着袋子,袋子里还有一些草。”季警官说。

司机郑某解释,他和妻子今年在福建过年,元宵节后准备返回文成,但是妻子这段时间一直肩部不适,当车辆开到龙泉境内时,妻子已经有点痛得受不了了。他就只能用土办法准备采点草药,碾碎后给妻子敷一下救救急。于是,他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车开得很慢,一旦发现高速路边有草药的山坡就停车采药。

季警官在郑某的小货车后车斗里,还发现了好几袋采好的草药。

郑某一直跟季警官讨饶,郑某的妻子也下车解释,考虑到郑某妻子的情况,季警官也建议两人就近先到医院就诊,并告诉两人医院的具体地址和行车路线。最后,季警官也对郑某未按规定在路肩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

停在高速匝道上修车

无独有偶,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黄警官也在辖区内发现有司机随意停车。

前天15点55分,黄警官在甬台温高速宁海段姜山收费站匝道内,看到一辆白色轻型普通货车停在路边,“车后什么标识都没有,车上也没有人,后来才看到车旁边站着一个人,车底下还躺着一个人。”黄警官说,车门居然还敞开着,不光自己危险,还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

黄警官一询问,司机王某从车底钻了出来,居然说已经修车修了一个多小时。据了解,王某是从宁海出发,前往余姚的,开到匝道准备去姜山时,发现车子有点无力,王某意识到可能是油路出了问题,就直接在匝道内停了下来,由于急着修车,连三角警示牌都没有放好,也忘了报警。随后黄警官联系了施救力量,将车辆拖离了高速,并对王某进行了安全教育。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不得随意停车,目前高速还在春运返程高峰,车流量大,随意停车极易引发事故。司乘人员如遇到突发情况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如车子无法移动,做好必要的警示工作,人员立即离开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也可以拨打12122向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求助。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高速路 停车 浙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