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海巡署长”:若不守“九段线” 整个太平岛就没了


来源:海峡导报

马“政府”对抗战纪念活动比较重视,图为纪念卢沟桥事变爆发77周年活动现场(资料图导报记者薛洋摄影)

原标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年 台规划抗战老兵参加游行

导报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将扩大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台“国防部长”高广圻6日表示,“国防部”规划7月于湖口阅兵场举行战力展示,规模不会小于2011年的防务展演,并将邀请马英九主持。

今年是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大陆为此举行大阅兵,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立法院”总质询时,也建议马“政府”应比照办理,他甚至说,应邀请仍健在的近三万名抗战老兵参加,就算他们已坐轮椅,也要推他们出来,并走在队伍最前面,以此表示尊敬。对此,高广圻说,“国防部”确实有相关规划。

台“行政院长”毛治国昨天也指出,纪念活动中,指定单位将筹办大型国际研讨会,将国际间研究二次大战的史实,进行完整且正确的呈现。

此前有台媒报道称,台军已规划取消今年“汉光演习”的地空整体作战实兵实弹演练科目,调整资源与兵力,专心准备将在湖口阅兵场举行的阅兵仪式。

相关新闻

太平岛码头年底前完工 可停巡防舰

据中评社6日报道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6日在“立法院”总质询时透露,太平岛码头工程进度超前,今年底前应可完工,未来可以停放3000吨级的巡防舰,对“国土”防护帮助非常大。

林郁方也提到,扁时代的“国安会副秘书长”张旭成日前对外媒说,民进党若重新执政,会放弃南海相关主张,他要严厉谴责。

台“海巡署长”王崇仪则表示,南海竞争只会越来越严重,各方都在摩拳擦掌,“如果我们不坚守‘九段线’,整个太平岛就没有了”。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太平岛 署长 段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