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未来大家可以贷款学英语、烹饪、理发


来源:人民网

今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围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消费报记者:

我的问题想提给李彦宏委员的。2013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已成为一个网络热词,这个行业也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行业。据了解百度公司在这方面也开展了相关业务。请问李彦宏委员,您对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和规范互联网金融秩序、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方面有哪些建议和措施?谢谢。

李彦宏:

其实第一个问题问到“互联网+”的时候我就想说“互联网+金融”也是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方向。这几年互联网金融很热,金融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银行、保险、消费信贷等等。股票、证券,每一个细分的领域和互联网结合其实都有很多可做的东西。过去更多的是金融机构把互联网当做一个通道来推广他们的产品,未来我们也看到,其实有很多机会真正使用大数据,使用互联网的技术,能够改革和创新金融产品。这方面我的理解是中央政府非常鼓励互联网公司去申请金融业务,这次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讲,银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但实际操作当中还会有一些困难,比如有一些金融牌照不是公司资质上符合就给牌照,而是每个省分一个名额,大家还要去争这个名额。我觉得这些规定应该继续进行改革,更多地把权力释放出来,给到市场上的民营公司。 对于百度来说,我们前一段时间刚刚推出了股市通,也是利用大数据的形式来向大家推荐股票。很快我们也会推一个教育方面的贷款服务,百度的用户可以通过百度很方便地贷款,比如去学新东方英语,或者学厨师、理发,都是可以的。我相信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通过新的技术,让原本学不起新东方的人,原本学不起很多实用技术的人可以先拿到钱去学这些东西,将来就业之后再还给我们。谢谢。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 一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