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抬头祈丰收 8条彩龙“闹”新场桃花园(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二月二,龙抬头,风调雨顺粮丰收;大仓满,小仓流,财源滚滚进兜兜。3月21日,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的桃园里,8条“彩龙”高昂着头,嬉闹、抢宝等尽情欢闹,当地村民祈福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原标题:龙抬头祈丰收 8条彩龙“闹”新场桃花园(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场的女子舞龙队

“二月二,龙抬头,风调雨顺粮丰收;大仓满,小仓流,财源滚滚进兜兜。”这是关于农历二月二——中国传统的龙抬头节日的一曲歌谣。

3月21日,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的桃园里,8条“彩龙”高昂着头,嬉闹、抢宝等尽情欢闹,当地村民祈福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8条彩龙桃花园里腾飞

关于二月二龙抬头的传说很多,但一般说来在这天举行的活动,主要是为了祈福风调雨顺,年年丰收。

3月21日,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的桃花园里,腾起了8条祈福彩龙,九节龙、金龙、银龙,亮龙等各俱特色。

“以前也有过年举行龙表演、舞龙等龙抬头活动,后来有所淡化,一般要在天旱无雨的二月二才举行活动。今年春节过后一直无雨,天天晴空万里,太阳高照,人们担心天旱,因此在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之际,把龙灯‘请’出来,在桃花园里,在油菜地旁,在育苗田边举行起了游龙、舞龙活动。”村民说出了今年活动的原因。

带伤坚持舞龙表演

新权村舞龙队的邱德华带伤参加了舞龙,“这种活动也许一年也只有一次,我一定要去,让大家高兴地欣赏传统文化,我也感到高兴。”活动当天,邱德华精气十足地舞起了龙头。

金龙、银龙、大彩龙飞舞在山坡田间,一路上人们驻足观看,希望着好年景。

上游村的唐尧坤说:“虽然不一定能让龙王保佑风调雨顺,但可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传承民俗传统。”

外地游客拍照留念

此次龙抬头活动的中心点定在万祥村千亩皮球桃园,园中桃花盛开,万花争艳,桃花丛中彩龙戏珠,让众多游客们不断按动相机快门,抓住精彩的表演。

表演完后,游客们争相同“龙”和舞龙队员拍照留念。自贡游客钟尚兵说新场镇观赏桃花太有特色了,不止让游客看桃花还看龙表演。“我们明年还要来看桃花,等桃子成熟了还来买桃子。” 

[责任编辑:管菲]

标签:彩龙 桃花园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