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省委巡视组:饮食要求多上蔬菜 吃饭不超20分钟


来源:大江网

江西省委巡视组:饮食要求多上蔬菜吃饭用时不足20分钟

李伟 江西日报记者 张武明

“巡视干部是监督别人的。只有自身过得硬,监督才有说服力。”3月底,在九江市庐山区进行首轮专项巡视的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松远这样对记者说。

巡视工作需要被巡视单位配合安排好食宿等相关工作。早在巡视组出发前,省委第二巡视组就给被巡视各县(市、区)发出通知,要求被巡视地按要求做到“不准到高速路口迎接、不准打横幅欢迎、不准举行任何形式的宴请、不准赠送礼品纪念品、不准安排超标准的食宿”这“五不准”。

“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是我省巡视队伍的优良传统。到目前为止,省委巡视组的干部没有出现过以巡视谋私利或输送利益的问题。就我个人而言,参加巡视工作5年多来,没有应被巡视对象之邀去过一次营业性娱乐场所。” 陈松远说,“以前也有人在巡视组临走时,偷偷把礼品塞在子后备厢里。我们发现之后,坚决要求对方拿回去。”

确保自身廉洁自律,是曾任副厅级巡视专员的带队干部杨新生心中的一道“紧箍咒”。“进驻瑞昌市当天,我发现当地给我安排的是带有会议室的豪华套房,我坚决要求调换。”杨新生说,虽然房价相差不大,但违反有关住宿要求的行为绝对不允许在巡视组身上出现。

负责与巡视组对接的瑞昌市纪委副书记谈际秀对巡视组廉洁自律的印象很深。他告诉记者,巡视组不仅在住宿上严格按标准执行,在饮食上的要求也很简单,反复强调“要多上蔬菜”。

在庐山区巡视组驻地,记者看到,一间客房内,几张桌子一拼,就成了会议室。这个临时会议室,就是巡视组成员集中讨论案情的场所。“因陋就简,不讲究那么多,重点是会议的内容。”巡视组副组长涂志柏说,巡视期间,还要克服“人情关”,亲朋好友一律不得接待。“有朋友知道我来巡视了,提出要来看望一下。见吧,违反规定;不见吧,又有点不近人情。所以我们到了巡视地后从不主动联系他们,有人想通过我们这个口子说情或打听情况,我们一律婉言谢绝,甚至顺着亲情友情巧妙教育对方几句。”

巡视组成员们说,类似的事,他们都碰到过,希望亲朋好友能够理解。“我们严格落实省委对巡视干部的要求,就连晚上休息时散步,也就是绕着宾馆走一走,绝不走远。”

据了解,在首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对巡视纪律作了不准泄露工作秘密的规定,要求巡视组成员在巡视期间,工作只对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负责。

记者采访时,宾馆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大家到了中午用餐时间。记者看了看表,时间是12时15分。餐厅是由一间客房临时改造而成的,跟巡视组办公的房间位于同一楼层。餐桌上,摆放着辣椒炒肉、炒青菜等8个家常菜。

“开饭!”随着陈组长一声令下,10个人轮流盛饭,三下五除二将眼前的菜一扫而光。记者算了算时间,从坐下来到吃完饭不足20分钟。

少了客套与寒暄的饭,吃得清爽!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巡视 巡视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