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学凡委托李庄为其辩护 安庆中院:不符辩护资格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稿件统筹:朱顺忠记者:杜雯雯)今天上午9点30分,安徽省旅游局原局长胡学凡涉嫌受贿一案在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胡学凡以朋友身份委托李庄为其辩护的请求被法院驳回,胡学凡此前的辩护人未到庭辩护。开庭不到15分钟,李庄递交委托材料被法院认定资格不符,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再开庭。

据安庆市检察院于2015年4月21日对胡学凡的起诉书(庆检刑诉【2015】15号)显示,该案由安徽省检察院指定安庆市检察院侦查,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胡学凡在1997年至2014年间,为22家单位或个人在旅游专项资金拨付、景区评级、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或索取现金、购物卡、首饰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96万余元。

胡学凡的妻子徐建初告诉记者称,她于今年6月27日晚与律师李庄签订了委托书,以朋友身份委托李庄作为丈夫涉嫌受贿案的唯一辩护人,并解除了之前委托过的全部辩护人。

2014年3月25日,中纪委在其官网公布: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安徽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学凡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7月21日,胡学凡被安庆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8月4日,安徽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省旅游局原局长胡学凡(正厅级)进行逮捕。

【胡学凡简历】

胡学凡,男,汉族,1955年5月生,安徽绩溪人,1982年7月入党,1973年5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任黄山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山市徽州区委书记,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黄山旅游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山市委副书记。

主持省旅游局全面工作。分管人事教育处、省旅游培训中心(安徽旅游学校)。联系省旅游协会。

李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民商法硕士。刑事辩护中,以精通业务、辩护凌厉而著称,执业20余年,曾为10多名职务犯罪和暴力犯罪的嫌疑人作无罪辩护,帮助他们最终获得无罪释放,并使近百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得到了从轻或减轻处罚。2007年获首届中国百强律师第二。2009年12月12日,因“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获刑一年六个月;出狱后,提起申诉,要求撤销有罪判决,改判无罪。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胡学凡 委托李 资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