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元证券打造多元化产业基金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元证券发起成立的安元基金已获得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6月30日举行了创立大会。国元证券表示,该基金的成立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安徽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基金总规模3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3亿元,占比43.3%。未来三年,安元基金将致力于利用杠杆优势和机制创新优势,实现百亿基金规模。

资料显示,安元基金定位为母基金,总基金规模不超过30%部分用于直接股权投资,另外70%部分用于引进社会资本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债权等专项子基金,共同投资实体经济,支持、推动优质企业发展。据悉,该基金是国元证券与控股股东国元集团一起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安徽省铁路建设投资基金公司和安徽国贸联创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同时,上述发起人还联合安徽省股交中心、黄山(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国元证券出资1500万元,占比30%,接受委托管理安元基金。

国元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元基金投资方向主要聚焦培育安徽省重点发展领域的企业,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未来,该基金将主要依托于新三板和安徽省股交中心筛选、集聚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创新企业的平台效应,培育并全面扶持各类地方企业规范快速发展、早日进入资本市场,提高安徽省内企业总体资产证券化程度。

国元证券表示,通过设立安元基金,可以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协同效应,支持推动区域内上市公司和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并购重组,实施纵向、横向产业链整合,推动创新发展、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国元证券 基金规模 基金管理公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