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4男子施救3名落水陌生游客 证件手机被冲走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3游客景区落水 4男子合力施救

江淮晨报7月13日讯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几个好心人出手,我很幸运。”说这话的女子叫王兴华,前几天和朋友在宣城市绩溪县障山景区游玩时,不慎和其他两人先后落入湍急的水流当中,自己被冲出近200米远。幸运的是,当时有四名陌生的男子合力施救,3人才逃过一劫。救人者中有人手机和证件被冲走,却坦言“能救人很欣慰。”

3人相继落水被急流冲走

7月3日下午13时许,绩溪县障山景区正南方的河中,几位游客正带着孩子在河边赏景、嬉戏。冯秋红和好友王兴华正带着孩子在河边赏景、嬉戏,并没有留意河道边上写着“峡谷石滑潭深,敬请勿在游道之外活动”的提示牌。冯秋红12岁的儿子踩到了青苔,突然,脚底一滑,掉进了湍急的水流中。冯秋红立刻伸手去拉,却也被带了下去。

王兴华见状一下子慌了神,情急之下也伸手去拉,结果三人一前一后落入水中。落水后,当即被急流冲出很远,由于落水处河床呈坡形,上下落差有200多米高,而且河水湍急,情况非常危急。

4名陌生男子合力施救

来景区游玩的同胞兄弟柳方雷、柳方雨和同事刘衍明及出租车司机葛中东目睹了眼前危急的一幕。柳方雨离落水者最近,第一个跳下水救人。

葛中东回忆,看到旁边的小伙子(柳方雨)跳进水里后,自己也没多想,也跟着跳进水里救人。“我手一抓抓到个小孩,可水太急了,把我直往前冲。”

四人共同配合将被急流冲出六七十米的小孩及其母亲冯秋红救上了岸。此时,冯秋红的朋友被水流冲出100多米,下游120米处就有一个深水潭,水深6米多,一旦被冲入水潭,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四人又不顾自身安危,拼命在水中追赶落水者。湍急的水流把柳方雨冲到了悬崖边,葛中东拼命游到深水潭上方想用身体挡住落水者,柳方雷则跑到天桥边,光着脚从天桥上纵身跳到河岸上,及时将其救上岸。

随后景区工作人员、当地警方及120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救人者坦言很欣慰

由于救援及时,目前,冯秋红母子并无大碍。而王兴华因为在水中时间过长,被120送进了绩溪县人民医院。主治医生介绍,病人刚送来时体温低、呼吸比较快,抢救后,现已脱离危险。

此次救援中,柳方雷等人的钱包、身份证件和手机被水冲走,脚也受了伤。尽管如此,他们直言并不后悔。“尽管我们都有些经济损失,还有人受伤,但是我们救了人,而且也没有生命危险,这就是让我们觉得最欣慰的事。”

回忆起自己前些天经历过的那惊魂一幕,还身在病床的王兴华心里也充满了感激,“感谢那些救我们的人,我真的很幸运。”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合理 落水 陌生游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