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人贷、徽商财富:安全是P2P网贷发展的第一要务


来源:中华网

国内的P2P网贷平台诞生于2007年。依托互联网创新技术,为借贷双方提供信息流通交互、撮合、资信评估、投资咨询等中介服务的P2P网贷平台的兴起,让借款人信息更加透明,为整个金融行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国内的P2P网贷平台诞生于2007年。依托互联网创新技术,为借贷双方提供信息流通交互、撮合、资信评估、投资咨询等中介服务的P2P网贷平台的兴起,让借款人信息更加透明,为整个金融行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然而作为新生行业,P2P网贷平台发展过程中良莠不齐的现象仍然十分明显。行业内非法集资、诈骗投资人资金的现象时有发生。在指导意见已出台的大环境下,加强风控体系建设,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仍是P2P网贷发展第一要务。以人人贷、徽商财富为代表的网贷平台更是注重安全的典型代表:

人人贷

人人贷是2010年5月由人人友信集团推出。作为国内知名的老牌P2P网络理财平台,人人贷风控措施完备,为投资者提供100%的本金保障计划,一旦发生了坏账,人人贷平台能够保证投资人的本金与利息。

徽商财富

徽商财富是安徽省劳动经济研究会倡议发起并直接入股,由安徽徽旭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以专业服务徽商及中小微企业为使命的专业、安全、诚信、正规的P2P网贷理财平台,预计在8月下旬正式上线。

据了解,徽商财富采用了国内最为规范的资金托管模式,所有资金均托管在银联商务电子支付平台,客户资金的流转全部通过资金托管机构平台实现,徽商财富不会触碰客户资金,严格避免资金池风险;

另外,据徽商财富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还顺利通过CFCA(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安全认证并加入了NFCS(网络金融征信系统)。CFCA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代表着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网络安全认证,可有效为投资者的资金保驾护航;NFCS可即时查阅借款人线上及线下融资的完整债务历史记录,并随时与行业内其他企业之间进行信息共享。这种打通线上线下、新型金融与传统金融信息壁垒的做法,可从项目源头上控制风险,捍卫投资者资金安全,让网贷违约无处遁形。

据悉,徽商财富预计年化收益率在12%-18%之间,大大高于银行、余额宝、及一些低息P2P网贷理财平台,主要设有抵押借款标、担保借款标、供应链金融标等标种。作为新锐P2P平台,徽商财富活动力度将会很大,尤其是针对新人的活动值得一投。

值得一提的是徽商财富还引入了合肥滨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国有担保机构和一些信誉优良、资本实力雄厚、营作规范的担保公司为融资项目提供本息担保、违约代偿保障。当借款人违约无法按期偿还时,担保机构会无条件代清偿借款项目投资人本息,这也给投资人的本息安全提供了多一重的安全保障。

在《指导意见》已出台,细则也出台在即之时,P2P企业均在积极应对。在国内数千家的P2P网贷平台中,资金的稳定、安全便成为投资人选择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首要标准,而这也只有人人贷、徽商财富这样以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为发展第一要务的P2P理财平台才具备的。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财富 要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