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板块跌停 三季度重挫超34%


来源:凤凰财经

截止13:23,证券板块午后再度跌停,保险板块追随跌停,三季度重挫34.6%,直逼10季线。

  

周一中午收盘,沪指跌8.45%,报3211,成交2433亿元,今早盘沪指顺势而下,进阶破位,目前年线与60周线双双处于失守状态追平6月股灾下跌记录;两市仅13股翻红。

美股狂飙周末肆虐中东股市后,今上午席卷亚太市场:日经指数上午收盘大跌3.21%,韩国KOSPI大跌3.48%,菲律宾马尼拉指数跌6.52%,恒生指数跌4.27%;纽约原油8月合约亚洲盘跌2.01%,纽交所铜9月合约亚洲盘跌2.23%;伦外铝跌1.1%,伦外镍跌4.36%。

 

国内外消息面:

一.美股暴跌狂飙周日肆虐中东 沙特和迪拜股市暴跌7%

油价下跌波及中东国家股市,沙特、迪拜股市周日领跌海湾地区。

沙特证交所指数下跌549.51点,或6.86%,收于7463.32点。阿布扎比股市下跌5%,而海外地区第二大股市卡塔尔股市下跌5.3%。科威特股市下跌2.36%,马斯喀特和巴林股市分别下跌2.94%和0.37%。

油价在上周五下跌之后,海湾地区股市全体下跌。周五,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至每桶40.04美元,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

上周五,全球股市大跌。道指当周跌5.8%,创2008年10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累计跌5.8%、为11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指累计跌6.8%。

二.国务院印发养老金投资办法:投资股票类资产不超30%

8月23日,国务院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投资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股权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20%。

养老基金资产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并按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所持有的卖出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对冲标的的账面价值。

三.养老金入市长期利好 短期影响有限

国泰君安任泽平、冯赟认为,发布时间超预期,叠加本周流动性释放,维稳股市意图明显。市场普遍预期6月29日发布(征求意见稿)后,需年末才出正式管理办法。此次提前发布,远超市场预期,叠加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和MLF净投放资金2600亿元,意在提振市场信心,维稳股市。

2)可投资规模2万多亿,其中股市最多6000亿。截止2014年末,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26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845亿元,仅此两项(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金)结余就接近3.5万亿元。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预计2万多亿元,按股票类投资上限30%计算,最多有6000亿资金可入市。按照保险公司平均股票类投资10%,社保基金20%来估算,预计实际入市资金在15%左右,即3000亿元。

3)今后半年逐步建仓,短期影响有限。正式《办法》公布后,地方政府按照流程准备,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选择合适的投资机构,然后3000亿资金逐步建仓。相比每日1万亿的成交量,基本养老金投入股市总体资金量有限,而且是分批投入,短期对股市影响不大,对性价比高的蓝筹有一定利好。

4)长期利好股市,信用债成最大赢家。从长期来看,此次《办法》的公布,是长期养老金改革的一步,今后随着改革的推进和人口老龄化导致的养老金规模的膨胀,各类养老金将长期持续流入股市。对股市而言,引入长期稳定的机构投资者,能够完善投资者结构,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股市价值发现能力。由于之前基本养老金仅能投资银行存款和国债,此次《办法》实行后,债券类投资规模可达净资产的135%,收益更高的信用债将更受亲眯,新增需求可能万亿以上。

四.用新理念新技术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讲座前,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首先观看了3D打印技术应用成果展示。讲座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世界3D打印主流技术和将带来的科技重大突破,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李克强不时提问,与专家交流。

五.半年报披露近半逾800家公司净利增长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晚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135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本周将迎来半年报披露的收官阶段。按照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14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802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接近60%;120多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创历史新高。

六.国泰君安上半年盈利增长超3倍

国泰君安8月23日晚公布2015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01亿元,同比增长272.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8亿元,同比增长348.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净资本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持续符合相关监管要求。截至2015年6月30日,母公司净资本为830.3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42.17亿元。

七.京津冀明确协同发展定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解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京津冀三地的功能定位。北京市定位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天津市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河北省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八.上交所资产证券化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

为尊重和支持来自市场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原动力,通过释放ABS审批制改备案制的制度改革红利,上交所近8个月ABS受理、挂牌规模均超过了前十年的总和。与此同时,上交所市场开创了国内ABS市场上的多个“首单”,包括国内首单以企业贸易类应收款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国内首单证券公司融出资金债权资产支持证券、首单交易所挂牌的公积金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等等,资产证券化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板块 季度重挫 跌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