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风控免费时代启幕


来源:中国民生时报网

7月28日,中国最大的信贷分发和服务平台好贷网宣布,正式发布旗下的新版大数据云风控平台——好贷云风控2.0。 好贷云风控2.0平台是国内首个大数据云风控平台好贷云风控的升级版本。升级后的好贷云风控2

7月28日,中国最大的信贷分发和服务平台好贷网宣布,正式发布旗下的新版大数据云风控平台——好贷云风控2.0。

好贷云风控2.0平台是国内首个大数据云风控平台好贷云风控的升级版本。升级后的好贷云风控2.0不仅保留了FICO 信贷决策引擎,更接入了包括各家征信公司、司法数据、工商数据、消费数据、重大风险识别数据等多重数据来源,数据维度提升了60%,企业风控信息维度更提升了180%。

免费是好贷云风控2.0最大的特色。当前,风控能力不足是困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最大痛点,好贷云风控2.0专门提供的多项免费服务,可以帮助信贷机构以最低成本快速提高风控能力。行业人士表示,好贷的强势发力,有望开启中国大数据风控免费时代。

三大免费服务打造国内首个免费大数据云风控平台

“好贷云风控2.0将为信贷机构提供3大免费服务,包括:一、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的反欺诈识别服务;二、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的重大风险识别服务;三、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的尽调宝APP服务。”好贷网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吴昊向记者透露。

尽调宝是国内首个将信贷员端APP与信贷机构云风控后台数据打通,实现尽职调查过程中前后端信息及时交互的免费APP。尽调宝可快速提高信贷机构信贷员与风控人员工作效率,降低信贷员与风控人员之间沟通成本。信贷员可将贷款用户的身份信息、位置信息、图片信息等资料上传至尽调宝,而此时风控人员则可以通过尽调宝进行实时查询、实时反馈。

这样,既可以提高信贷机构的贷款效率,节省人员成本,也可以大大降低信贷风险,降低机构的坏账率。

防控宝是好贷云风控独家推出的免费跨行业联防联控风险识别服务。防控宝整合了全行业覆盖面最广,数据量最多的风险名单库。防控宝可为信贷机构提供重大风险识别、反欺诈识别等服务,信贷机构通过免费接入好贷云风控2.0的防控宝,即可0成本实现一键识别欺诈风险、信用风险、多头负债风险。

“步子迈大了容易摔跟头,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的背后是风控体系的滞后于缺失,我们此次推出好贷云风控2.0三大免费服务,旨在帮助国内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最大限度地降低欺诈风险,从而保障投资人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进而实现真正的普惠金融。”好贷网创始人兼总裁李明顺告诉记者。

六大宝宝类风控产品互联网金融企业迎“风控神器”

好贷云风控2.0提供了迄今为止,国内最强大、最好用的云风控服务。

好贷云风控2.0是国内唯一一家接入FICO评分决策引擎的云风控平台,此外,它还与多家征信公司和大数据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结合好贷研发团队的深度整合与定制,推出了包括尽调宝、防控宝、监控宝、企业宝、消费宝、关联宝等六大宝宝类风控产品,通过海量数据,为信贷机构提供多维度的风控服务。

据吴昊介绍,好贷云风控2.0的宝宝类产品,可以实现在同等批核率(收益)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客户的坏账率(风险),也可以在实现同等坏账率(风险)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批核率(收益),帮助信贷机构及互联网金融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比如关联宝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提取企业在工商系统当中的关联数据,深度洞察企业的关联情况,及时发现和杜绝潜在的关联交易和关联风险,有效降低坏账。同样通过消费宝,可以快速统计和判断出借款方的资产状况、消费能力和还款能力,进而降低了风险。

据记者了解,好贷云风控2.0可快速提升企业效率,在信用贷款领域实现审批时间从2小时降低到0.8秒,业务流程从2天降低为0.5-1天,单个风控人员日均处理量也能从12件提升至30件。

此外,信贷机构只需通过好贷云风控,就可以0成本享受好贷云风控提供的系统搭建支持、系统升级维护支持等服务,好贷云风控2.0也能大大降低企业的风控投入负担,节约90%以上的风控数据成本。

在降低成本同时,好贷云风控2.0还能降低70%的欺诈风险、降低40%的信用贷款坏账率,降低30%的企业贷款坏账率。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大变局的今天,任何平台想要做大做强,都离不开风控核心的支持,未来互联网金融的PK,也将是风控的PK,而好贷云风控2.0,则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过程中的最好伙伴!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数据 免费 好贷云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