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院搬进园区 马鞍山打造本土化互联网人才队伍


来源:新华网

“学院开学在即,学生不久就可以到软件园新学院上课了。”8月27日,马鞍山师专软件与互联网学院负责人陈平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最后阶段,正在进行墙体粉刷及弱电布线工程。新学期开学后,学生暂时还在老

“学院开学在即,学生不久就可以到软件园新学院上课了。”8月27日,马鞍山师专软件与互联网学院负责人陈平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最后阶段,正在进行墙体粉刷及弱电布线工程。新学期开学后,学生暂时还在老校园,等9月下旬互联网大会召开后,学生就可以搬进软件园,在新的马鞍山师专软件与互联网学院正式开学上课。

马鞍山师专软件与互联网学院项目由马鞍山师专与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共同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利用软件园原有空置楼宇进行改造装修,包括三栋独栋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预计首批招生450名,开设7个班级。项目建成后主要培养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文档书写、软件营销、软件应用维护、WEB前端设计等方面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将校园建在软件园内,打破校企‘围墙’,打造本土化互联网人才队伍。”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李骥道出了马鞍山师专软件与互联网学院项目的建设初衷,采取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办学的模式,在软件园建立软件与互联网学院,打破学校和企业的“围墙”,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学校传统专业,促进产教的深度融合和校企的无缝对接,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按照计划,马鞍山师专软件与互联网学院将于今年9月正式成立,届时,该校大二450名计算机软件类专业师生将进入马鞍山软件园内的教室和企业开展固定式教学和实训活动。今后,该校所有软件类专业的学生也都将进入软件园学习。这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且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的即时需求。(黄洪涛李姗姗)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 马鞍山 学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