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互联网理财安全性:千壹理财的反担保机制


来源:中财网

在互联网理财产品流行的今天,安全日益成为了网民与监管部门关注的焦点问题。许多网民对互联网理财始终有顾虑,这年化收益看上去挺高,可谁能保证本金利息不受损失呢?在国内,一些领先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如“千里理财

在互联网理财产品流行的今天,安全日益成为了网民与监管部门关注的焦点问题。许多网民对互联网理财始终有顾虑,这年化收益看上去挺高,可谁能保证本金利息不受损失呢?在国内,一些领先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如“千里理财”推出了反担保机制保障网民理财安全性。请随我们一起探秘互联网理财的安全性。

“千壹理财”是由北京联储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立并运营的移动互联网理财品牌。致力于通过专属的手机移动APP,为个人与机构投资者提供可靠的移动互联网理财服务。 “千壹理财”采用了与P2P形成明显差异的P2F (即person-to-financial institution)模式,是指个人对金融机构的模式,这种模式下基础资产来自信托、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具有完整的风控措施,能够保证资金的安全和收益的稳定。

“作为互联网理财平台,安全性是广大投资考虑的第一要素。为此,千壹理财也首先通过风险池担保机制解决投资者后顾之忧。”。千壹理财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千壹理财已经与阳光保险等机构合作,专设一亿元人民币的风险保障金。专款专用完善的反担保措施,当投资人利益受损时,动用反担保措施保障投资人收益,提供100%本息保障。

看来,“千壹理财”正是通过设立风险保障金为投资人提供100%本息保障的,其中的一个关键制度是“反担保措施”。可能许多投资人还对这个名词不太熟悉,原来,“反担保措施”是指第三人为借款人提供担保时,借款人向第三人提供担保的行为。

举个例子吧,比如某某银行是借款人,第三人是阳光保险公司,阳光保险公司为借款人某某银行提供了担保,那么,该银行就必须向阳光保险公司提供票据、不动产等资产作为担保,这样一旦发生了违约,那么,阳光保险公司可以毫不费力的先行垫付给投资人,然后再通过法律程序向借款人行使追索权利。

看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背后机制还是很严谨的,并不是我们普通网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而以“千里挑一”为品牌内涵的“千壹理财”,以为用户提供可靠的移动互联网理财服务为宗旨,目前,“千壹理财”已经获得AAA级信用企业等级评价、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观察员身份,平台上线仅3个月,注册用户数量已达到4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 安全性 担保机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