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收益“破5” 助推P2P人气“井喷”


来源:中华网财经

自8月底央行降息降准以来,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明显。经过几次连续下跌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破5”,“宝宝们”收益率“破4”,现在场内适合普通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已然为数不多,而预期年化收益8%-1

自8月底央行降息降准以来,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明显。经过几次连续下跌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破5”,“宝宝们”收益率“破4”,现在场内适合普通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已然为数不多,而预期年化收益8%-15%的P2P理财显然更具吸引力。

 

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8月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乃今年以来首次跌破5%。业内预计,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跌破4.5%。

近年来,银行理财一直以低风险、收益稳健等特点吸引投资者,而随着央行不断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持续下降。行业分析师表示,鉴于稳增长政策在相当长时期内都将是政策主基调,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存在下降空间。因此,投资者如果想让资产获得更好的保值增值空间,必须另寻渠道,而发展势头迅猛的P2P理财顺理成章成为投资人的“新宠”。

“之前想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尽管不算高,但也能增值,现在收益一直下跌,一款产品投资下来,到期后基本得不到多少收益。”一直对银行理财产品青睐有加的王先生感叹道,他准备下周将自己银行账户中的部分理财资金“转移”,选择一些收益稳定、期限较短的P2P理财产品投资。

说起为什么要选择P2P,王先生说身边不少年轻朋友都在投资这类产品,与银行理财持续下跌的情况相比,P2P预期年化收益率可保持在10%左右,收益相对较高且稳定,操作简单,门槛也不高。

据了解,尽管P2P 风险事件时有发生,但像王先生这样撤出银行理财资金转投P2P的投资人在近期明显增多。对于他们来说,只要选择具备一定背景实力的正规平台,投资其优质的项目,依靠其严谨的风控体系,本息就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据一位投资过P2P平台邦帮堂的投资人刘先生介绍,他选平台并不像其他专业网贷投资者那样,对每个投资平台都进行深究考察,更多的是从朋友或是媒体上获得消息,从中选择一些有上市公司或国企背景、口碑不错的平台。

刘先生表示,他选择邦帮堂这个平台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朋友圈有不少好友最近都在转发关于这家平台的消息,很多人已经出手了,而他仔细研究后也觉得这家平台有两个明显的优势:一是专注做民营产业园区优质项目,借款方都是邦帮堂母公司鑫茂集团旗下民营产业园内的中小微企业主,还款有保障;二是邦帮堂平台不仅有上市公司背景,还配备了专业的风控和信审团队,不用担心坏账和平台会跑路的问题。

如今,股市跌宕不稳,余额宝、银行理财也相继“失宠”,P2P网贷却越发“斗志昂扬”。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上周(9月7日-9月13日)由于节后恢复正常的成交和人气,网贷成交上涨6.4%,人气猛增25.2%,并在周二创历史新高点7006.55点,利率维持在11点上下,下降趋势有所减缓。尽管部分地区近期展开对网贷平台的经侦活动,却也是在为监管细则的出台做铺垫,其主要目的是推进P2P平台的自查与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这或将加速行业分化,合规运营的平台更有机会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银行 收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