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启动 3到5年将覆盖全安徽


来源:凤凰网财经

伴随农业规模经营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对融资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此,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利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支持建立新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并提出用3到5年时间覆盖全省,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意见提出,建设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目标是促进粮食生产,重点是建立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以财政政策和资金为引导,促进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提高农业和金融资源配置效率。

信贷担保体系主要以从事粮食生产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为支持对象,对其担保余额不得低于总担保规模的70%。意见特别提出,要创新担保业务品种,将在田作物等农业资源全面纳入担保抵质押范围。

意见明确,要通过组建省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拓展县级担保网络、参与全国农业信贷担保联盟等,尽快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网络,提高我省农业信贷担保发展层次,丰富担保品种,分散担保风险。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农业 年将覆盖全安徽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