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玖融网首谈联合信用评级结果 评级有利于行业发展


来源:中华网财经

互联网金融自发展之日开始就呈现爆发趋势,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P2P平台从2013年的692家飙升至2014年的1983家,年度增长率高达187%。但P2P平台的高增长对于行业的发展却不是一件好事,高

互联网金融自发展之日开始就呈现爆发趋势,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P2P平台从2013年的692家飙升至2014年的1983家,年度增长率高达187%。但P2P平台的高增长对于行业的发展却不是一件好事,高增长的背后是行业发展的混乱,公众对行业的信任缺失。今年年初各大知名评级机构开始涉足P2P,针对P2P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评级分类,试图规范P2P行业的发展。

玖融网董事长王鹏表示,信用评级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促进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向,一个是加快行业内的优胜劣汰,一个是重新建立行业在大众心中的信任感,最重要的是能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进一步完善。

首先从行业内的优胜劣汰来看,信用评级最直接的就是将互联网金融企业分为三六九等。据了解,目前信用评级主要分为A——E五个等级,依次从建议投资到不建议投资。当评级报告公布于网络时,那些信用等级低的平台也就自然面临着生存的危机。

其次是在大众心理建立起的行业信任感,投资者对P2P的不信任大部分源于媒体对信用等级低的报道,但是在投资者的眼中这些P2P平台代表的就是整个行业。信用评级能将优劣进行区分,对于像玖融网这样风控能力较强、信用等级高的P2P平台是一次正名的机会,在投资者心中将P2P进行等级划分是一次建立行业威信的重要举措。

最后是对互联网金融企业自身的促进作用,第三方机构的信用评级能及时发现互联网金融企业自身可能忽略的问题。近期,联合信用发布了《玖融网网贷平台治理结构评价及产品风险评级报告》,该报告指出玖融网有着较好的风险管控能力,属于建议投资的范畴。根据报告中数据显示,玖融网自上线以来,已运营2年,业务发展迅速,区域贷款额度实行“小额、分散”原则,截止2015年8月,玖融网平台累计交易额近6亿。报告中提到,玖融网作为一家车贷平台,其资产来源市场存量较大,单笔金额较小,资产的处置周期短。同时,目前二手车市场处于高频流动状态,车辆易变现,风险的可控程度高。在技术上,玖融网通过多个GPS仪器对抵押车辆进行追踪,可掌握抵押车辆的具体动态,保障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报告具体分析了车贷出现坏账的频率以及影响,该报告认为,车贷相对信用贷款,本身出现坏账或逾期情况较小,且更加容易处理,相对于房产项目,车贷金额较小即使出现单笔坏账对平台影响也较小。

综上所述,该报告指出,玖融网贷款具有有效的抵质押物担保,单一客户集中度较低,整体信贷资产质量较好,风险管理水平较高。但同时指出玖融网在风险控制上存在的不足,例如玖融网的风险备用资金可以适当增加。

玖融网董事长王鹏表示,自己已经详细的看完由联合信用发布的《玖融网网贷平台治理结构评价及产品风险评级报告》,联合信用对玖融网各个方面的数据分析和流程解读基本符合事实,联合信用对玖融网指出的不足,玖融网也采取了积极的应对策略,于2015年7月,玖融网作为国内首个互联金融联盟——常青盟的创始成员之一,出资200万,进一步增强了平台的抗风险能力。在以后的发展中尽力完善自身的结构,成为最受投资者信赖的车贷平台。

虽然国家至今尚未出台相关政策对互联网金融进行约束,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不得不正视建立行业规范这件事。目前能有效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优胜劣汰的只能依靠信用评级,通过对P2P企业全面客观的分析为投资者提供数据的参考,由市场规则完成P2P的大浪淘沙过程,继而建立起投资者对行业的信任感,促进整个行业长远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玖融 行业 联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