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烯旺科技亮相人民大会堂,“烯时代”进入人们生活


来源:慧聪网

2015年9月22日,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石墨烯科技产业园主办,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烯时代·2015石墨烯生活应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这是石墨烯从原材

2015年9月22日,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石墨烯科技产业园主办,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烯时代·2015石墨烯生活应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这是石墨烯从原材料制备走进生活应用的里程碑式发展,利用石墨烯的超高导热性能,带领全球进入石墨烯生活应用时代。

全国政协常委陈清泰、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健民、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冠平教授等重要嘉宾莅临现场,对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烯旺科技研发制造的石墨烯智能发热应用产品给出了高度评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开发部主任丁祥华、奥运会珠峰火炬手黄春贵,更是对石墨烯发热应用产品在严苛环境的运用深表期待,认为在户外极地等环境应用领域将有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健民致辞

冯冠平教授现身演讲,亲述石墨烯发展之路

在发布会现场,石墨烯产业奠基人、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冠平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冯教授表示,在石墨烯研发上一路走来虽然历经艰辛,但硕果颇丰。

2009年,冯教授凭借多年的专业知识和资本运作经验,敏锐的发现石墨烯在未来生活应用中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并大胆推测石墨烯未来将可能在中国乃至全球带来一场工业材料的新革命。他开始在海外各国说服国际石墨烯研究顶尖华人回国发展,同时说服中国政府投资公共平台。2011年成立了国内首个石墨烯研究平台——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并以种子基金投资了这些从海外回来的创业团队。2014年12月13日,冯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后,获得了习总书记的高度评价。今天,由冯教授一手创办的烯旺科技不负众望,终于研发制造了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理疗护腰、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发热服等生活应用产品,宣告了全球开始走进“烯时代”。

冯冠平教授坚信,未来石墨烯的发展将不可限量,除了即将掀起的智能穿戴革命,在太阳能、环保、军工、制造等各行业都有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石墨烯产业奠基人、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

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冠平教授发布主题演讲

石墨烯保暖颠覆传统,央视别样“对话”现场

此次会议形式也十分新颖,央视《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亲临发布会现场,主持了一场别样的“对话”节目,与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无锡格菲电子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瞿研“共话”石墨烯产业新未来,打造了一场石墨烯领域的高端访谈。

人类在保暖及抵御寒冷的不断探索中,虽然发现及创造了烤火、大棉衣、暖气、空调等多种应对措施,但在这些方式的使用过程中,其便捷性及取暖效果等方面依旧存在不少束缚。

石墨烯在快速导热、优异的电热转化等独特属性,使得它从诞生开始,便在加热保暖上具备了其他传统产品不可替代的优势。本次发布会上,石墨烯生活应用新品的面世,将彻底颠覆人们对传统保暖产品及方式的认识,重新定义“保暖产品”,开创“新保暖”的烯时代。

更令人兴奋的是,除了智能保暖,石墨烯发热应用过程中产生的8--14um远红外线,是最适合人体健康的波段,能与生物体内细胞的水分子产生最有效的“共振”,有效生物生长。促进血液循环,强化各组织之间的新陈代谢,增加组织的再生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调节精神的异常兴奋状态,从而起到医疗保健的作用。

现场嘉宾“共话”石墨烯产业新未来

发布会现场亮点重重,精彩不断

此外,发布会上展示了石墨烯智能发热服、石墨烯智能暖贴等石墨烯在生活应用领域最前沿的研发成果。其中,由深圳烯旺科技研发的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理疗护腰在现场正式启动京东众筹,并于当日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同步首发。

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理疗护腰现场正式启动京东众筹

在现场,嘉宾可以近距离体验到石墨烯的“神奇”——只需10秒,发热片表面温度升达30℃。经实验,10平方室内面积只需一幅石墨烯采暖画,整个屋子就能迅速温暖起来。石墨烯采暖画,升温快、效率高,表面温度最高可达75-85℃,电热转换率高达99%,不仅大大节省了空间及用电成本,同时还美化了空间,提升了生活品味,取暖效果和使用体验得以大幅度的提升。

在本次发布会中,作为承办方之一的深圳烯旺科技,在石墨烯导热、防腐、增强等多领域应用的研发成果,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如今,深圳烯旺科技研发出的石墨烯生活应用系列产品,已经让石墨烯的时代提前10年到来,带领全球走进“烯时代”,让我们一起感受石墨烯为我们带来的神奇改变吧!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时代 人民大会堂 生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