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伦通”启动 中融网金所在境外设办事处


来源:中华网财经

中国与英国官方周一(9月21日)共同表示,将就建立伦敦-上海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同时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首次在英国发行短期人民币债券。这标志着中国的金融业和投资者开始正式走向发

中国与英国官方周一(9月21日)共同表示,将就建立伦敦-上海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同时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首次在英国发行短期人民币债券。这标志着中国的金融业和投资者开始正式走向发达国家。目前国内的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中融网金所”就于9月22日宣布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设立办事处。加拿大曾是英联邦国家,现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是之前的加拿大央行行长。温哥华是著名的华人喜欢的国际都市之一,温哥华近年经常在各项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调查中名列前茅。也是加拿大西部的工商业和金融中心。中融网金所是中国首批加入国际互联网金融学会的理事成员。中融网金所把中国金融企业走出去的第一站设在温哥华,除了因为加拿大丹尼雷克斯产业资金的投资牵线以外,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温哥华是华人企业家青睐的地方,很多华人企业家移民后定居于此,并把国内的企业和生意带到了温哥华,中融网金所主要专注于上市公司的供应链金融,这样,更容易了解这些目标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沪伦通”将会成为中国和西方投资者之间沟通的桥梁,作为一家中国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我们从其官网上看到其定位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类型上目前只有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两种。

在周一结束与中国副总理马凯的会谈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Osborn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发行是中国央行的首次同类债券海外发行,它将有助于伦敦发展巩固其海外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资本市场顾问公司GreySpark Partners驻香港顾问总经理Benedict Cheng称,“伦敦-上海股市互通互联从逻辑上讲难度很大,需要研究如何克服时区差异,经纪和结算银行安排,以及所使用的结算货币等各种障碍。”

2014年启动的沪港通被视为中国在允许更多外资进入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方面迈出的一大步,并因此而广受欢迎。自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直至今年6月股市见顶,上海证交所综合指数一路飙升了108%,只是随后伴随融资账户的平仓和中国经济前景的日益黯淡,该指数又大幅回落了39%。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融网金所 办事处 伦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