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轻一代成P2P理财主力军,惠众金融、合力贷、礼德财富成首选


来源:中华网

自2014年以来,年轻一代在理财界的数量迅速增长,尤其是近年来发展得风生水起的P2P理财行业,无论是作为借贷方,还是投资人,在网贷平台上都能觅到80、90后的身影。 据零壹财经研究院近期发布的《

自2014年以来,年轻一代在理财界的数量迅速增长,尤其是近年来发展得风生水起的P2P理财行业,无论是作为借贷方,还是投资人,在网贷平台上都能觅到80、90后的身影。

据零壹财经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5)》中分析,在P2P理财用户中,80、90后的人群占比过半,达到53%;学历方面,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投资人占69%;而年纪越轻的用户越喜欢短期理财产品,越爱体验手动选标的“乐趣”。

年轻一代为何如此青睐P2P理财?

1、P2P理财简单、直观,对于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来说,以互联网作为媒介的P2P理财是最符合他们行为习惯和思考方式,并快速上手操作的理财方式。

2、P2P理财门槛低、资金灵活,传统理财方式投资门槛高,大多上千或上万,而不少P2P平台百元起投,甚至更低。年轻一代没有深厚家底,但一般工作几年都会小有富余,与此同时,面临的压力与责任也会随着时间的增长不断加大,门槛低、流动性好的P2P理财就成为了他们分散压力的重要途径。

3、P2P理财收益高,今年P2P行业发展逐渐走向规范化,行业的年化利率也基本稳定在7%—16%,尽管与兴起之初的高利率相比已经下降不少,但与银行理财产品,或是基金、宝宝类产品相比,还是占绝对优势的。

年轻一代认可什么样的P2P平台?

尽管年轻一代步入社会时间不长,但大多数受访的青年们表示,他们都有1年以上的理财经验,P2P行业在不断规范发展的同时,他们也一直在尝试投资不同的P2P平台。在他们看来,选择平台主要看三点,收益、业务模式以及安全性。惠众金融、合力贷和礼德财富就是他们口中在这几方面较为有代表性的平台:

收益率——惠众金融

惠众金融为江西惠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P2P网络信贷平台,平均年化收益率17.63%左右,处于业内收益率偏上水平;平台标的以1月标为主,债权不可转让,流动性一般;有风险准备金的保障模式,安全性一般。

业务模式——合力贷

合力贷是全球首家SAAS化O2O模式的网络借贷云平台。平台利用先进的SAAS化交易系统,推行O2O的业务发展模式。

合力贷的收益率在9%~22%之间,浮动较大,且管理费和提现费用略高,需要投资收益的10%和提现金额的0.1%,第三方资金托管也没有实现,这些都是合力贷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安全性——礼德财富

礼德财富10月新手活动

礼德财富是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P2P网贷平台,也是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礼德财富实行独创“天眼风控”体系+“机构合作”模式过滤风险,在资金安全方面,礼德财富采用用户资金第三方托管于汇付天下,以及广发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的制度,是广州首家实现“资金双托管”的平台,还在行业内首次推出法律援助制度和VIP个人账户损失险,安全性极强。

礼德财富以发展供应链金融为主,年化收益率15%左右,在业内处于中上水平,产品期限多在6个月以下,投资满1个月可转让债权,流动性较好。

不难看出,不同的P2P平台各有其发展优势,年轻一代在选择P2P平台进行投资前,切不可只关注某一点,应选择安全与收益双赢的平台,正确考量,理性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年轻一代 礼德财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