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贷网、宜车贷、量子金融 谁的业务模式更胜一筹?


来源:中华网

P2P网贷行业发展至今,已有数十年的发展历史,我国网贷市场出具规模,逐渐彰显出自身不可替代的魅力。同时,P2P网贷理财也出现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趋势,即业务模式的细分化。 目前,我国P2P网贷理财市场异

P2P网贷行业发展至今,已有数十年的发展历史,我国网贷市场出具规模,逐渐彰显出自身不可替代的魅力。同时,P2P网贷理财也出现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趋势,即业务模式的细分化。

目前,我国P2P网贷理财市场异常火爆,每天都有2-3家新平台上线运营。而在这些新平台中,又可以分为几个类型,包括车贷平台、房贷平台、信用贷平台、以及综合性的平台。

本文仅以其中发展趋势较为明朗、较受投资人青睐的车贷平台为例,简做阐述。

数据统计显示,到今年8月下旬全国正常运营的2136家网贷平台中,有车贷业务的平台数量为1159家,其中159家纯做车贷业务,约占网贷行业的13.72%。

由于车辆抵押物相较于房产抵押物属于“轻资产”,变现能力较强。即使出现借款人违约的情况,平台完全可以通过强制卖车变现的手段来偿付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从而有效控制风险。

话虽如此,但真正能做到零风险的车贷平台并没有几家。因此,投资人必须要着重考察车贷平台的业务模式,从源头上把关风险。这里以业内几家知名的车贷平台为例,分析优胜的车贷模式。

微贷网——抵押不扣车、拆标和续贷现象严重、存在借新还旧的风险。

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业务,风控较难把控。另外,利率上有过3次骤降,第一次18%到15%;第二次到13%;第三次直接降到11%左右,大大降低了投资人的投资积极性。

宜车贷——过分依赖信用、风控难评估、标的数额较大、理财周期较长。

宜车贷是将汽车抵押方式与信用借款方式进行叠加,借款人根据信用条件申请贷款,每个人的信用不同,贷款额度也不同。也是因为如此,容易出现信用造假、偿付能力不足的情况,从而可能给正常还款带来一定的影响。

量子金融——项目真实、质押扣车、专门车库看管、变现能力强、零假标零风险。

量子金融采用实车质押的业务,所有借款项目均为真实开发,严格把关优质借款源。而且,平台还拥有严密的风险控制体系,包括接入双乾支付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渠道、携手民生银行共建风险备用金体制。即时借款人违约,平台还可以强制买车,最快一小时即可完成车辆变现和资金回笼,并于第一时间偿付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量子金融 模式 宜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