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结构性理财产品真能轻松实现高收益?


来源:星辰在线

记者张璐 近期,懒财主平台发出公告称,将推出“可随时赎回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的名字叫懒定制。记者注意到,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屡屡涉及结构性理财领域,并且都承诺预期高收益。那么,互联网结构性理财产品

记者张璐

近期,懒财主平台发出公告称,将推出“可随时赎回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的名字叫懒定制。记者注意到,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屡屡涉及结构性理财领域,并且都承诺预期高收益。那么,互联网结构性理财产品真能轻松实现高收益吗?

固定+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模式

资料显示,结构性理财产品最初起源于国外,最初被称为资产联动产品,在21世纪初才被引入国内理财市场。由于传入我国的绝大多数与金融市场各类参数挂钩,例如汇率、利率、债券、股票、基金、指数等,因此才将这类资产联动产品统称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一般而言,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可根据客户获取本金和收益方式不同分为3类:保本固定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一般而言,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保本率直接影响其最高收益率,因此这三种类型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最高收益是逐步递增的,当然风险也是逐步递增。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绝大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都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两种。并且通常情况下是无法提前终止的,因此流动性是此类产品的劣势,而收益具有浮动性则是此类产品的重要特点。

一位资深的互联网金融人士表示:“在负利率时代背景下,人民币的贬值现象震荡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近期的A股市场的大跳水也让普通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紧,能够让投资者以较少资金博取较大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正好满足了投资者这种低风险博取高收益的需求。”

互联网金融布局结构性产品

除了银行开始显示出对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钟爱,一批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开始布局结构性理财产品。目前出现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绝大多数结构性理财产品都是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者的资金主要还是投资于相对稳健的P2P资产,以保障投资者的保底收益得以兑付。

目前,P2P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包括真融宝的跃进牛、大金猪、小金猪、稳进牛等,拍拍贷的汇富宝、懒投资的群星计划(包括斗牛计划),即将上线的懒财主懒定制等。

以互联网专注正统金融理财平台“懒财主”为例,其即将推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懒定制”的年化收益在8.5%~18%之间,不仅能够抵抗通货膨胀带来的贬值压力,还能够为投资者博取额外的高风险收益。

与一般互金平台所推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不同的是,“懒定制”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随时赎回”。

一般情况下,结构性理财产品具有不可提前赎回的流动性风险,而“懒定制”通过运用金融手段以及平台自身的资金实力而做到了这一点,这在各大互联网理财平台中也属于首创。对投资者而言,这一点小创新的作用是巨大的。不必因为紧急情况而产生资金压力,也不用担心平台的资金实力,因为资金实力不够的平台是很难承诺随时赎回的,况且对于投资者而言,即便提前赎回,投资人仍旧可以享受8.5%的保底收益。

除此以外,这款产品的整个投资期限也只有32天,与大多数投资期限持续一年半载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相比,“懒定制”传承了懒财主主打活期、短期理财的行业优势。

与股票、黄金、外汇相结合的理财方式虽然不是懒财主首创,但“P2F+金融衍生品”的融合却是行业首创,有金融机构保障其保底收益刚性兑付,加上专业机构的以小博大,懒财主有理由相信这款产品能够带来轰动效应,投资者尽可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结构性理财产品 收益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