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媒:默克尔再为德“借得”大熊猫 已开始筹建“新家”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国《世界报》当地时间10月29日消息称,默克尔此次访华又为德国柏林动物园争取了一对大熊猫。1980年,雄性大熊猫“宝宝”作为中国的国礼落户柏林动物园;1995年,雌性大熊猫“嫣嫣”由中国租借给柏林动物园。

原标题:德媒:默克尔再为德“借得”大熊猫 已开始筹建“新家”

德国《世界报》当地时间10月29日消息称,默克尔此次访华又为德国柏林动物园争取了一对大熊猫。

报道称,自大熊猫“宝宝”2012年离世后,德国便没有了大熊猫。本次访华的默克尔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为德国柏林动物园再争取一对大熊猫。

默克尔29日说,“这是中国特有的动物,也深受许多德国人的喜爱”。

另据德国《图片报》报道,默克尔与李克强就柏林动物园借用中国大熊猫达成一致。此前,柏林市长就此希望默克尔向中国“求情”,柏林还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申请。

《世界报》称,德国人喜欢这种动物。柏林物园负责人表示,将为大熊猫创造最好的条件,目前已经开始计划为大熊猫修建“新家”。他说,“柏林喜欢这种动物”。

1980年,雄性大熊猫“宝宝”作为中国的国礼落户柏林动物园;1995年,雌性大熊猫“嫣嫣”由中国租借给柏林动物园。但“嫣嫣”和“宝宝”分别于2007年3月和2012年8月在柏林动物园先后离世。报道称,它们在德国时,多次占据媒体头条位置,深受喜爱。

荣事达智能家居邀您共同关注中、德总理到访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新家 1980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