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钱网提醒你,双降来临,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来源:第一金融网

2015年10月24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双降幅度超越了预期,加之近年来银行多次降息,刺激金融市场的动作越来越明显。 1

2015年10月24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双降幅度超越了预期,加之近年来银行多次降息,刺激金融市场的动作越来越明显。

1、传统存储方式坐等资金贬值

银行存款利率的下调,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银行的吸储能力。假如存入银行50万元为一年的定期存款,利息比之前少1250元。将钱存入银行,微薄的利息显然已经唤不起人们的投资欲望。相对银行1.5%的利率来说,分钱网这类年化收益达到15%以上的理财项目更具有吸引力。传统的存钱观念再一次被央妈的降息打败,在利率接连下降的情况下,钱存在银行等同于贬值,必须变通的进行其他使用,钱放着毕竟只是一个数字或者一堆纸,而投资或者消费,是让金钱以另外一种存在方式在你身边。

2、利率降低不消费错失良机

对于有稳定收入喜欢提前消费的人群来说,贷款利率降低减小了还款压力,汽车、房子这类可以分期办理贷款提前享有的,可以大胆尝试,0.25个百分点看似不多,但是对我们的生活却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拿最普遍的房贷来说,假如欠银行100万元为期30年的房贷,利用等额本息还款,降息后每月月供减少153元。累计少还五万伍仟余元,配合历年来多次降息,仅少还银行的利息就是一笔客观的数字。

3、匹配合理的理财方式

理财产品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利率的下降无疑将银行存储这一方式投入谷底,同样也刺激了更多样的理财产品出现,降息导致的大批资金进入投资市场,股市、基金、P2P等理财方式将迎来一场瑞雪。但是股票市场的最近也是波澜起伏,虽然双降会让股市短期呈现利好,但是对于长期投资用户来说,风险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抵抗的,适合喜好高风险高收益投资的人群。利率的降低,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也会随之下降,但是虽然低,安全性相对较高。P2P这类产品历来以低门槛高收益吸引投资者,分钱网这类专注房产抵押的公司也颇具吸引力,相对较高的投资回报和较为安全的投资方式,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投资喜好合理搭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分钱 时候 双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