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百色特产北京推广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广西百色特产北京推广周正式拉开帷幕 10月30日,2015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百色市特产北京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正式拉开帷幕。在百色特产推广周期间,有广西壮乡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田东增年

原标题:广西百色特产北京推广周正式拉开帷幕

10月30日,2015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百色市特产北京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正式拉开帷幕。在百色特产推广周期间,有广西壮乡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田东增年山茶油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凌云浪伏茶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参加推广活动,展出的主要有芒果、茶叶、圣女果、山茶油、壮锦工艺品、绣球、腊肉、香蕉等十多种特产。其中,芒果、圣女果、壮锦、绣球等四种产品均被列入《广西特产宝典》,属于广西民间、媒体、官方高度认可的特产。其余十多种特产,也均由百色的龙头企业提供,在广西区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2015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百色市特产北京推广周启动仪式

百色市与之前参加活动的钦州市、柳州市、桂林市相比,获得多方认可的特产数量有大幅增加,其中不乏具有状家民族特色的壮锦、绣球等工艺品。

广西绝特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禹尧表示:在广西商务厅的支持下,广西绝特公司组织了系列规模化的推介活动,一方面就要把广西最具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特产推向北京,另一方面也要多选择一些北京市民喜欢,有消费需求和消费欲望的广西特产。而百色作为革命老区,此次特产进京送去的有老区人民细心种植、生产的健康食材,更有民族色彩浓厚的工艺品等。

嘉宾参观广西百色特产展销

百色地处云贵高原向广西南岭丘陵的过渡地带,地形地貌复杂,气候立体独特。右江河谷地势平坦,光热条件优越,谷素有“天然温室”的美誉;右江南面大多属“喀斯特”地貌,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湿度较大;右江西北面山峦重叠,地形分割强烈,随着海拔高度的差异,气温差异较大,云雾多,湿度大,光照短,冬有冰雪。独特的自然条件,让百色从海拔100米到近2000米都有农业的耕作区,而且百色植物组成和生态类型复杂,又有“土特产仓库”和“天然中药库”之称,属于广西最大的商品蔬菜基地和全国主要的“南菜北运”基地。

目前,百色市大量出产的优势农产品有茶叶、稻谷、芒果、香蕉蔬菜等。其中,百色茶园约14.5万亩,占广西茶叶面积40%多,主要分布在凌云、西林等8个县(区),其主要品种凌云白毫茶为群体品种,主要产品有绿茶和红茶,同时也可生产白茶、乌龙茶、黄茶、黑茶及花茶。而优质谷有田东县引进并选育的感温型常规优质水稻品种田东香,种植面积占到全市优质稻面积的36.5%以上;同时还有天保香、靖西大香糯等,由于靖西大香糯种植历史悠久,煮熟后米粒柔软清香,曾被列为朝廷贡品。当然,百色芒果在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系列推广活动开始以来可以说是出尽风头,其产区主要分布在右江河谷右江区、田阳、田东三县(区)。田阳县1995年被国家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第一个“中国芒果之乡”,次年右江区、田东二县(区)又分别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芒果之乡”称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色市委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韦日雄,百色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天亮以及百色市参展企业和受邀嘉宾等参观了广西特产北京展示展销中心。(马振国)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广西 特产 百色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