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考试网:职称英语考试跨题型取材是焦点


来源:新快网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外语成为其主要沟通语言。为了更好的学习国外先进知识和技术,加强对外学术技术交流,国家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职称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外语成为其主要沟通语言。为了更好的学习国外先进知识和技术,加强对外学术技术交流,国家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职称英语成为了不少专业技术人员提升职称级别的必备条件。

我国从1999年开始推出职称英语考试,在中央批准的各专业技术职务试行条例中,对不同系列、不同职务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能力都做出了规定。凡依据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条例受聘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均应按照《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通知》(人发[1998]54号)规定的范围,报名参加相应语种、级别的外语水平测试。人事部组织的全国统一标准的职称外语考试,采取统一大纲、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试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6个语种,每个语种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英语划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类别。其它语种不分专业类别。考试主要测试专业技术人员阅读理解外文专业基础文献的能力。报考人员可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工作,任选一个语种及有关类别参加考试。至今为止,职称英语考试是目前众多职业资格类考试中参与人数最多的考试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报考人数数10万。

一面是职称英语庞大的报考人数,一面是对于这一考试的强烈质疑声。不少人认为,像会计、建筑等行业,不仅实战操作中用不上,还非常浪费精力,不应该作为评职称的必备条件,应该尽早取消或改革。

而不管职称英语考试是否适用于大众,面对大多人的质疑,2014年的考试内容变革已经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考试不会被取缔,可能会越来越难。2014年的职称英语考试一反常态,不仅没有多少教材上的文章,不同题型的文章还互相变换题型来考。比如理工A的阅读理解The Northern Lights,来自理工A的阅读判断;卫生A的完形填空More about Alzheimer’s Disease,来自卫生A的阅读理解;综合B竟然把补全短文的Public Relations变成了完形填空;综合A的阅读理解The National Trust来自教材阅读判断。2015年延续了这一改革形势,不再从教材上照搬过多的原题,更多考察考生的灵活运用能力。

根据14年、15年出题方式的调整,第一考试网专家指出,虽然两个最高分值题型依然从教材取材,但是这已然打破了原来的取材思路。跨题型取材是最大的焦点,一旦跨题型取材成为常态,那么,职称英语整本教材将成为考试范围和复习重点,这对在职备考的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和更多的时间要求。第一考试网针对在职考生基础薄弱、缺乏时间等备考现状,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其一,科学备考是关键。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社会,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是一种基本技能。其二,复习及答题技巧很重要。2014年开始的跨题型取材的考试改革,要求考生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单靠死记硬背,而是要充分掌握知识点,进行灵活运用。针对重要知识点,全力进击,各个击破,方能取得较好的复习效果。

外语是我国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国外先进知识和技术,开展对外学术技术交流的重要工具。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全面提高我国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能力,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任重而道远,第一考试网将一如既往地为更多考生顺利通过职称英语考试而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考试 跨题 题型取材是焦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