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人都是销售家


来源:中新网

销售,是一份伟大的职业。有人说世界五百强里90% 的CEO 都是销售出身,先不说这个数字是否靠谱,我所理解的是,做得了销售,未必能成CEO,但做不了销售,肯定当不了CEO。为什么?简单分析一下原因吧。

销售,是一份伟大的职业。有人说世界五百强里90% 的CEO 都是销售出身,先不说这个数字是否靠谱,我所理解的是,做得了销售,未必能成CEO,但做不了销售,肯定当不了CEO。为什么?简单分析一下原因吧。

销售,不要简单理解成是卖东西,也要卖信心、卖勇气、卖梦想、卖未来、卖自己……要说服别人相信你、感动别人支持你、驱动别人跟随你……做一个初级销售,必须要有不怕失败的韧性、积极主动的自驱力、坚定不移的目标感和足够的效率;而要想做一名合格的高级销售,还必不可少要有应变能力、谈判能力、过人的情商、敏锐的商业嗅觉、专业知识、大局观、甚至包括管理客户和统筹资源的管理能力……远比一般专业技术人员需要掌握更综合的本领。

这样说起来,销售,已经不是狭义的营销人员,而是更广泛意义上的商业拓展人员、真正懂得经营二字含义的人员。想必每一个坚定投入销售工作的人,都怀揣着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己撑起一片天空。浅薄一些,说是为了挣钱也罢;高大上一点,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

然而现实可能很残酷,比如说你资历尚浅、人脉不够宽广,一开始只能窝在一家产品和服务都很“拮据”的小公司;亦或者你的老板很牛,却处处提防着你,优质资源往往与你无关;再有甚者,可能你的职务限制了你,有资源有人脉,却不能光明正大的为自己积累财富,比如很多非业务部门负责人或者国企干部等等。总而言之,对你来说,一些“反人类”的客观条件羁绊了你积累个人财富的脚步。但这个时代,总会给聪明人留下出路,或者给努力者洒下光明。机会总会有的,但只给准备好的人。

目前热炒的共享经济,恐怕不只是一个概念,看看国外的Uber、Airbnb或国内的滴滴出行、小猪短租等,都在鼓励人们把自己的闲置资源,诸如车啊、房啊等等变现成钞票,同时也提升了社会运转的效率,解决了很多社会固有的疾痛。最近有家创业公司搞出了一个社会化销售的APP 叫做Sales+销售家,就给了大家一个无穷的施展空间。

假如你在一家地产经纪公司,每天上百个电话不断“骚扰”你的客户,只为了不错过偶拾的机会,但你的客户越来越讨厌你,只因为你就是一个卖房子的,客户想投资的意愿从未削减,但你的那套亘古不变的囤房理念恐怕再也难以打动大多数人,不是你不想给客户更多选择、或者更多掏钱的理由,而是你的公司只能卖房子。多么痛的现实!如果你可以从客户需求入手,随机应变的用理财产品、子女教育、管家服务来满足客户的胃口,那么你的每一个电话就不用只说“哥,最近考虑买房吗?”这么乏力了,甚至客户会把你当亲哥哥一样,跟你家长里短说说他们打算怎么“败家”的。

再举个例子,你不是卖房的小弟了,而是公司的行政经理,虽然叫经理,但仍然是很苦逼的到处救火的先锋队员,天天加班却没有奖金,也不像业务部门的人那样时间自由一些,而且至少在公司里能当“爷”。好啦,想挣钱吧,人之本能,但现实太骨感。处处询价、处处磨嘴、层层报批、层层审核,自己不往里贴钱就算人情味弥漫的好公司了。有没有想过,把你辛辛苦苦谈下来的供应商分享给同行好友?当然不是当雷锋标本,而是名正言顺的做中间人,不仅光明正大(当然也是滴水不漏的)拿佣金,人家还得对你千恩万谢,这比起偷偷开个微店然后又被朋友偷偷拉黑的感觉,简直是改革春风拂面一般。

不止于此。这次你不再苦逼了,不做行政做管理,而且是大型集团二把手,众星捧月的感觉,虽然也有难言之隐,就是觉得到处都长眼,压力山大。也难怪,各种审计这种明枪易躲,网络匿名举报这种暗箭难防,生怕别人给你挖坑,所以真帮了别人都不敢一起吃顿饭,憋屈呀!以后就好啦,下班回家只要打开手机,打开那个什么Sales+销售家,企业体检、员工福利、信息系统、广告渠道、上游供货商,统统先匿名报备一遍,然后第二天召集大家开会,让行政去询询、采购去找找、IT去问问,总之都是想帮大家改善一下,其实不管选哪家,都是囊中之物,这才叫“姜愈老愈辣”。赶上大家点赞的,再推荐给那么多朋友圈的死党,搞不好企业服务的半壁江山都被自己点石成金了,这才叫领导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也想尝试一下Sales+销售家这款奇特的APP 了呢?无论你的职业是否是销售,都不妨碍你用人脉挣钱,同时又不像微店那样,东西没买多少,人情越玩越浅,还要考虑押货和库存。用Sales+销售家,只考虑客户在哪儿,不用担心售前和售后的琐事。在聪明人眼里,人人都是销售家!

Sales+销售家是全球首创的社会化销售平台,也是共享经济大趋势下的创新实践。每个人都能成为销售家,满足身边客户、亲友和同事的各种需求,帮助对方的同时还能赚取高额佣金,不再受到自身条件制约,可以无边界的销售Sales+销售家平台上的各种精选优质产品和服务,轻轻松松三步,推荐成功即可赚取丰厚佣金,且全程无风险、无成本。

Sales+销售家由一支充满创新活力与行动力的创业团队打造,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里的知名企业,有着专业的技术力量以及广泛的商业资源。创始人兼CEO蒲世林先生,拥有近十年管理咨询及销售管理的丰富经验,对管理一家快速发展型公司有着独到的洞见。

近日,Sales+销售家™已获得知名机构——泰有基金和英诺天使基金的联合投资,十一月初将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销售 Sales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