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富宝:完善的风控助P2P理财安稳过冬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用这句话形容当前蓬勃发展的P2P网贷,可谓恰如其分。如果不接触P2P网贷,可能就无法切身感受到这个行业的火热。虽然P2P网贷近些年来呈现高速发展,但其负面影响也伴随左右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用这句话形容当前蓬勃发展的P2P网贷,可谓恰如其分。如果不接触P2P网贷,可能就无法切身感受到这个行业的火热。虽然P2P网贷近些年来呈现高速发展,但其负面影响也伴随左右。一边是行业不断融资、不断上线;一边是坏账、跑路、倒闭的新闻也不断被媒体曝光。

随着监管的日益完善,市场逐步成熟,未来P2P行业也必将进入一个大规模整合期。或许在未来,行业通过兼并收购、优胜劣汰,平台的数量也将减少,优质平台将能生存下来并发展壮大。

进入2014年以来,多家P2P平台以雄厚的实力和完善的风控机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保障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让风控成为平台发展的助力而不是软肋,是众多家平台的共识。

P2P行业最重要的就是风控把握和审核机制,现在国内没有一个完善的征信机制,因此平台自身要做好征信调查,万富宝P2P理财平台的自身定位是信息中介,所以会把足够透明的信息呈现在平台,让投资人自己选择是否投资这个项目。一般而言,如今P2P平台都拥有一套完整的风险控制流程,主要就是贷前风控、贷中风控和贷后风控,具体做法如下:

1.贷前风控

在贷前首先在反欺诈的系统中进行一次过滤,对客户信息进行核查,并进行预筛选,然后审批人员再次对客户的信息进行核查。万富宝所优选项目必须拥有足额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全方位覆盖所有风险点;平台专业银行级别反欺诈系统,结合多角度社会背景实地征信,辨别信息真伪

2.贷中风控

为了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万富宝会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把资金分成多份,分别借给多个借贷者,这样能够把风险降到最低,保证投资者的收益。

同时,现在很多大的网贷平台都会有资金保障措施,如果出现坏账,那么投资者的资金仍然能够得到保护。因此,万富宝会在所有项目中计提风险管理费,风险管理费专款专户接受第三方监管,项目逾期后三个工作日内由风险管理费进行代偿,以此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3.贷后风控

在信贷业务中不可避免会有一部分客户出现逾期或者坏账的情况,一旦发生逾期,万富宝会立刻变卖该项目的抵押物,来偿还投资人所得本金与收益。

完善的风控是P2P平台发展的强劲助力,也是助平台“安稳过冬”的不二之选。相信在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下,万富宝秉承合法合规的运营方式念,一定会在业界大放光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万富宝 完善的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