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申办2016世界铁人三项赛


来源:凤凰资讯

世界运动的极限铁人三项,综合了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全面挑战人的体能、耐力和技巧,是富有挑战性、观赏性的运动赛事。合肥正在申请举办2016世界铁人三项赛半程铁人赛事,一旦成行,合肥又将迎来一项重大国

世界运动的极限铁人三项,综合了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全面挑战人的体能、耐力和技巧,是富有挑战性、观赏性的运动赛事。合肥正在申请举办2016世界铁人三项赛半程铁人赛事,一旦成行,合肥又将迎来一项重大国际赛事。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会见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张霖一行,并向在座的世界铁人公司(WTC)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梅西克介绍了众多的“合肥优势”。

今年8月,万达集团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世界铁人公司是世界最大铁三赛事运营者和最著名的铁三赛事品牌拥有者。

铁人三项运动被称为世界运动的极限,综合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比赛赛程长、难度大,是具刺激性、挑战性、观赏性的极限运动赛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称为“铁人”。世界铁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组织、推广和授权运营铁人三项运动赛事达37年,拥有5个独家铁人三项赛事品牌,在全球每年运营250多项赛事,是世界最大的大众体育赛事参与平台。

吴存荣介绍,位于政务区的天鹅湖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风景优美,还能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的比赛环境;环巢湖的马拉松赛道在前不久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上赢得一致好评;合肥拥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沿途环境优美;“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是合肥的名片,合肥还是一座具有创新精神的城市,对新事物特别有探索精神。

据悉,WTC在肥期间已经考察了天鹅湖水体、起点、功能区、转换区设置以及赛道、撞线区等情况,安德鲁梅西克对自行车赛道周边的美景、途经安徽大学等“亮点”比较满意,他认为这些比赛“附加值”会给运动员带来美好的参赛体验。

吴存荣表示,万达与合肥的合作成果丰硕,已经在全国成了“典范”,并且“在发展体育运动产业方面,合肥市与万达有着高度的共识。”

张霖表示,世界铁人三项赛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还可有力推动城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城市知名度。希望与合肥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合作领域,携手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世界铁人三项赛 申办2016世界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