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高送转”成卖点 谁套现9亿元顺荣三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顺荣三七(002555,收盘价57.16元)近日披露了两市第一份2015年分配方案,拉开了今年高送转行情的序幕,顺荣三七随之收出两个涨停,使得投资者对送转行情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两市第一高送转消息出来后的第二天,顺荣三七就迎来超级换手,龙虎榜数据显示,11月23日卖一席位套现9亿元。从最新流通股东名单看,或只有第一大流通股东能有如此多的筹码。

高送转成出货良机

上周末,“预增王”顺荣三七率先推出两市第一份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被誉为2015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从公司三季报来看,优良的业绩是顺荣三七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基础。顺荣三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30.61%,公司实现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10748.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分配预案披露后,顺荣三七立即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炒作资金也大举杀入。11月20日,顺荣三七被大单封在“一”字涨停板上,涨停价上仍有超过10万手买单;11月23日,顺荣三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

每年年末,高送转都是市场炒作的题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顺荣三七在高送转消息出来后的第二天(11月23日),就迎来超级换手,其中卖一席位当天套现9亿元,对应约1550万股,从最新流通股东名单看,或只有第一大流通股东能如此多的筹码。

从以往经验来看,高送转股大多都能跑赢大盘,然而,就在11月20日顺荣三七董事长吴卫东提议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时,公司五位董事均表示将对此投赞成票。

一席位套现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顺荣三七在11月20日是缩量涨停,而消息出来后的第二天(11月23日),股价放量涨停,并迎来巨额换手。龙虎榜数据显示,涨幅偏离值10.49%,换手率29.54%,成交量4682万股,成交金额约27.2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国元证券芜湖黄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呈现出相当集中的出货筹码,卖出金额约9.04亿元,若以11月23日收盘价58.16元计算,约套现了1550万股。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顺荣三七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从常理上看只有第一流通股东能有此筹码。从最新流通股东名单看,截至9月30日,安徽国富产业投资基金作为顺荣三七第一流通股东,持股数1806.30万股,占流通股11.36%,和1554.07万股匹配度较高;而第二流通股东工行-汇添富均衡成长混合型基金持股958.97万股,和1554.07万股有一定差距。从时间上看,安徽国富产业投资基金从半年报到三季报稳居顺荣三七第一流通股东的宝座,持股数也未变动;一季报显示该基金持股数669.00万股。一般而言,二季度增持,四季度减持更加符合常理。

有意思的是,从历史来看,国元证券芜湖黄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并不是资本市场的常客,在2015年几乎一年的时间里,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龙虎榜登榜席位数据中,国元证券芜湖黄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出现过两次,分别是在今年5月29日参与过神剑股份的买卖,以及9月18日登上了皖江物流的出货榜。

每日早间捕捉 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 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 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套现 大流通股东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