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选调生工作开展50周年纪念文集《青春因选调而美丽》出版


来源:新华网

近日,全国选调生工作开展50周年纪念文集《青春因选调而美丽——全国选调生理论与实践文集》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为纪念全国选调生工作开展50周年,青春励志读物《青春因选调而美丽——全国选调生理论与实践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全国选调生工作开展50周年纪念文集《青春因选调而美丽——全国选调生理论与实践文集》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

早在1965年,我国就产生了一批选调生,后因种种原因中断。之后中组部设立青年干部局,党中央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选调生制度被拾起,成为干部培养的重要手段。上世纪八十年代,选调生工作在全国展开。至今陈文清、陈全国、王东明等相当一部分高级党政干部是选调生出身。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并号召“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经过多年实践,选调生已成为一个优秀“品牌”,越来越受到各级组织和用人单位的欢迎,逐渐成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

为纪念全国选调生工作开展50周年,青春励志读物《青春因选调而美丽——全国选调生理论与实践文集》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28万字,精选全国各地、各职务层级、各工作岗位选调生152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文章,既有县处级以上选调生的循循善诱,又有基层选调生的鲜活实践;既有对选调生选录、成长、培养和流动等机制的深入探讨,又有选调生积极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的有益思考。图书由河南选调生郑瑞同担任主编,国家发改委清华硕士选调生于军锋撰写序言,广西百投集团副总裁中科大博士选调生刘海涛、四川省北大博士选调生王明振、河北省清华博士选调生李清、选调生网发起人陕西选调生暴升华担任顾问。文章多角度地反映了选调生“凭实绩说话、靠本领晋升”的成长历程,客观呈现了选调生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工作场景,展现了选调生这支朝阳队伍用青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该书的公开出版,对有志于选调的在校大学生和在职的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对组织部门和教育部门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研究选调生工作规律,推动选调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选调生 纪念文集 工作规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