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金所、微贷网互联网金融进入2.0时代


来源:中新网

据互联网相关金融数据报告——《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呈现出贷款小微化程度不足,利率成本高,移动渠道化等特点。互联网金融平台乐金所创始人邢光朋分析称,互联网金融行

据互联网相关金融数据报告——《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呈现出贷款小微化程度不足,利率成本高,移动渠道化等特点。互联网金融平台乐金所创始人邢光朋分析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了我国小微企业融资难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为此也发挥出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有其发展的不足之处,现在正处于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互联网金融亟需转型升级到2.0时代。

    互联网金融普惠发展堪比银行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近五年时间,在普惠金融指数得分之中,2015年互联网金融与银行机构等得分齐平,均为65分。已经成为了我国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主要组成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由于自身规模受限,对于贷款的申请方要求相对于银行来说更加方便,服务的对象主要集中在银行难以贷款和不便于贷款的客户群体,审核流程简单快捷,在“普”的方面获得了较高的得分。

    关于普惠金融的开展,邢光朋指出,乐金所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的初衷在于利用现在的互联网金融技术,实现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和个人用户理财需求之间,金融信息的交换与撮合。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将日常生活里暂时闲置的资金,通过像乐金所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转借到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既获得了相当可观的理财收益,又帮助了我们中小企业的创业发展。

    互联网金融战略升级2.0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目前有近30家平台与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占目前行业总量的1.2%。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监管细则对银行存管的硬性规定,可能使得约99%的平台模式都不合规,因此,为了在细则出台后不被洗牌出局,平台必须积极与银行接洽并达成合作。

    鉴于此,乐金所也即将开始与银行进行资金的存管合作模式的探索。乐金所创始人邢光朋表示说,乐金所在实现银行资金存管之前,已经和商业银行有过相关的接洽与沟通,并且达成了风险准备金监管协议,在业内的金融合作创新尝试中也可算作是先列。这次银行的合作经历也为乐金所后期,同商业银行进行资金第三方托管的对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乐金所顺利步入2.0时代提供了实践支持。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金融 乐金所 时代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