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就职周年 林佳龙:该检讨的由我一肩扛起责任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上午在台中州厅举行就职周年草地记者会,他向市民表示,这一年来,台中正在改变。(卢金足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中市长林佳龙强调,这一年来正朝向城乡均衡,是带正义的施政价值。(卢金足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市府团队今天全员出动,参加台中市长林佳龙就职周年记者会。(卢金足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就职周年林佳龙:该检讨的由我一肩扛起责任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上午在台中州厅举办就职周年记者会,对这一年来施政成绩,他向市民报告“台中,开始改变”,当初规划的蓝图,市府团队正在一步步实现,也达到城乡均衡,世代正义的施政价值,强调这一年来,台中的荣耀应归功认真打拼的市民和市府团队,“至于那些该检讨改进的,就由我一肩扛起责任”。

林佳龙今天特别选在台中州厅的中庭草地举行就职周年记者会,新闻局长卓冠廷和新闻局同仁发挥创意亮点,拍摄各行各业民众说出亲身体验建设的改变,也跟拍市长一天当两天用,马不停蹄的行程,受中部烧烫伤中心协助复健的八仙伤友,则现身说法表达感谢的影片。

交通是民众最关切的议题,林佳龙举一名住在清水的市府员工为例,从海线骑车上班太远了,BRT也不会到,通车的种种不便,让他必须在市府附近租房子,BRT转型为优化公车专用道,公车班次变多了,候车时间缩短,慢车道变顺畅,搭公交还能直达海线免转乘。

现在,这名市府员工已经搬回位在清水的老家,每天搭优化公车上下班,不仅省下了房租,更重要的是,增加了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交通的改变,不光只有1条优化公车!”林佳龙说,借由蓝线优化公车的成功经验,市府即将在明年,推出3条以上的干线公车新路线,未来这些干线公车,将串联成便捷的公共交通路网。

偏远地区的公车,对长期缺乏公共运输的市民朋友格外重要,例如双节公车化身“海线自强号”,让海线居民可以便捷通行;有“大安新干线”之称的658公车,更是许多里民盼了数10年,第1班开到家门口的公车。

他强调,便民、惠民政策,不再局限于市中心,原县区居民同样能受惠,希望让所有台中市民,无论身处哪一个行政区,都能感受到身为台中市民的城市光荣感。

针对“旧城区再生”,林佳龙说,愿景,正在逐步实现,包括列管并活化闲置大楼、吸引产业进驻、建立青年创业辅导平台、优化公车增设中正路6站、改善骑楼行人友善及停车空间等。

铁路高架化后,将把旧铁道打造为长达1.6公里的“绿空铁道”,以步行及自行车道串连旧城区景点;未来新的火车站,也将融入转运站进行大改造,老台中人记忆中美丽的绿川,则将透过污水截流、清水引进、环境营造等三步骤整治,成为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林佳龙对协助青年创业就业的“摘星计划筑梦台中”、以及招募青年返乡的“青年加农贤拜传承”,到照顾婴幼儿的托育一条龙,以及银发族长辈的假牙补助等托老政策,强调福利“顾老,也顾小”。

台“行政院卫福部”上周公布今年度“各县市政府执行社会福利绩效考核”,台中市以10项特优的大满贯,拿下全台第1,林佳龙说,这项考核评比,对许多辛苦了1整年的社福同仁而言,是莫大的鼓舞;对他而言,是更强烈的使命及责任感,要让市民过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台中 行政院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