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e贷:行业要支持并拥抱监管


来源:和讯网

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行业的发展立足于监管细则等基础性建设,行业内平台要支持并拥抱监管才能保护自身促进行业发展。他表示,虽然网贷平台是中介组织,但也是融通社会资金,还是属于金融行业,行业不仅要支持监管,而且要拥抱监管。

和讯网讯 12月28日,为规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行业的发展立足于监管细则等基础性建设,行业内平台要支持并拥抱监管才能保护自身促进行业发展。

他认为《征求意见稿》中有2点提升了门槛,第一是对投资人的保护更严格。对投资人进行分级管理,如需要投资过非保本类金融产品的人才具备P2P网贷投资资格,并设置可动态调整的出借限额和出借标的限制;第二是平台信息披露要求更高,体现为平台需披露项目交易金额、交易笔数、借贷余额、最大单户借款余额占比、最大10户借款余额占比等数据,还需要提交审计报告、信息安全检测报告等。

在他看来,监管的缺失导致行业呈非理性发展态势。如果再不出监管细则,行业整体风险爆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对行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他表示,虽然网贷平台是中介组织,但也是融通社会资金,还是属于金融行业,行业不仅要支持监管,而且要拥抱监管。监管细则的出台,对于行业健康发展来说,也是基础性的建设。没有基础性的制度和框架,行业无法真正发展。

他认为,《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意味着从业者要在短时间内做出调整,管理和运营成本将大幅度提高,迅速提升管理和运营水平,满足监管要求。若不能满足监管要求,也可在整改期内选择退出这个行业,这既是保护平台,也有利于行业发展。

他最后表示,《征求意见稿》有利于制定业务合作标准。网贷平台很多业务合作苦于没有标准,比如接入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比如与保险公司的信用保险合作,包括搜索推广、ICP审批等,都需要有一个标准对P2P平台进行选择。“监管办法本身就是一个标准,从而促进行业的业务合作和良性发展”。他说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征求意见稿 监管 搜索推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