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城人人贷寒冬送暖意,爱心助学走进大化瑶乡


来源:齐鲁晚报

同城人人贷作为在华南地区广受欢迎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当了解到弄平小学的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同城人人贷助学公益小组。接着,当日16时10分同城人人贷助学公益小组还来到了蒙卫旺小朋友家中,来看望久病在家的蒙爸。

“心系瑶乡教育,情暖学子心田”。2015年12月30日,在这个临近元旦的这个日子,同城人人贷行政人力总监何曼莎女士身先力行,带领同城人人贷16名工作人员,冒雨驱车6个小时赶往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西北部的七百弄乡弄平小学,将爱心和公益物资带给大山深处的每一个孩子。

七百弄乡位于广西大化县西北部,是石漠化重灾区。这里缺土缺水,连灌木都难以生长,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价为“除了沙漠以外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长期以来这里的农民只能在石缝中抠出泥土种庄稼,经济发展滞后,教育条件艰苦,其间的弄平小学总共只有5名老师,大多数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家境非常贫困。同城人人贷作为在华南地区广受欢迎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当了解到弄平小学的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同城人人贷助学公益小组。小组人员在2015年12月初对弄平小学进行第一走访后,了解到孩子们衣服破旧,穿着单薄。当问起他们的梦想,却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我想过年要一件新衣服”,“我想要支圆珠笔”,“我想要个背包”……孩子们小小的愿望以及透出的纯真让助学公益小组人员感到心酸,于是公益小组人员含泪详细的登记下了弄平小学近150名学生每个人的身高、体重、鞋子码数等基本信息,答应小朋友一定在过年之前给他们送来新的衣物。

12月30日8:00助学公益小组从南宁市五一路同城人人贷总部出发,虽然一路下着小雨,车多路滑,一路磕磕碰碰,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回去再看看孩子们的热情,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赶到了弄平小学。本次走访,公益小组人员为弄平小学在校的每个小朋友送来了适合他们自己的爱心礼包(1个新书包、2套新衣服、1双新鞋子等),同时还向学校捐赠了教学急需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物品,总价值五万五千元。何曼莎女士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同城人人贷发表爱心讲话,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并希望他们快乐地成长,将来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接着,当日16时10分同城人人贷助学公益小组还来到了蒙卫旺小朋友家中,来看望久病在家的蒙爸。何曼莎女士在向蒙爸及家庭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之后,将同城人人贷“助学公益基金”放在了蒙爸的手中,最后还将蒙爸的电话号码以及银行卡号登记下来,表示公司将会持续关注和帮助蒙卫旺小朋友的生活学习情况。

最后,同城人人贷还对在校10位贫困孩子(1名孤儿、7名单亲、2名特困生)进行了重点捐助,除了给他们带来衣服、书包、鞋子、文具等物品外,还从同城人人贷公益助学基金中拿出第一笔5000元对这10位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进行补助,同时承诺每个学期将从助学公益基金中,每人领取500元来长期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

“这只是开始,以后还有很多要做”何曼莎女士说,同城人人贷将在向社会提供高品质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成长、不断身体力行地向社会需要帮助的人群给予多样、持续的帮助,让慈善在企业文化中传承,为扶贫济困事业贡献更多力量。何曼莎女士还表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呼吁广大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关注边远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教育困难,奉献一点爱心,给边远山区的孩子提供更多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帮助他们度过美好的童年,为他们的未来点亮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同城 留守儿童 瑶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