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祁润祁门红茶董事长陈达峰黟县瞻仰余干臣故居


来源:中国网

2015年12月28日,祁润祁门红茶董事长陈达峰一行,驱车来到黟县。在柏山村主任焦金友和老支书邵玉松等人陪同下,瞻仰了祁门红茶创始人余干臣故居,并同余干臣后人余敏三亲切合影。 祁门红茶是有名的红茶,

2015年12月28日,祁润祁门红茶董事长陈达峰一行,驱车来到黟县。在柏山村主任焦金友和老支书邵玉松等人陪同下,瞻仰了祁门红茶创始人余干臣故居,并同余干臣后人余敏三亲切合影。

祁门红茶是有名的红茶,它与印度大吉岭红茶、斯里兰卡乌龙茶并称世界三大高山红茶,祁红赢得“茶中英豪”美称。民国四年(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金质奖章。

祁门红茶创始人余干臣(约1850~1920)名昌恺,安徽黟县人。从小读书,后为官吏。光绪元年(1875 年)余干臣被罢官,从福建回乡经商,目睹红茶畅销多利,遂到产茶区建德县(今东至)尧渡街设红茶庄,仿闽红试制工夫红茶成功。他仿制的工夫红茶质优味醇,色泽乌润,条索紧细,锋杪秀丽,汤色叶底红亮,香气清鲜持久。后来他发现祁门县西乡一带山花多,茶叶品质好就在历口设立茶庄,后又在闪里开办红茶分庄。因之,所制红茶,因核心产区在祁门,称为“祁门红茶”。

日月悠悠伴竹松,故居静卧在山冲。余干臣故居以及余公家族古建筑群,墙线错落有致,黑瓦白墙,色彩典雅大方。砖雕门罩,马头翘角,高墙封闭,梁料硕大,整个建筑精美如画。作为典型的徽派建筑,余干臣故居融古雅、简洁、富丽为一体,至今保持着独有的艺术风采,彰显着当年余干臣家境的殷实和祁红事业的辉煌。

“余公是祁门红茶创始人,我的爷爷陈尚好8岁那年就在余公的茶庄做学徒。余公对我爷爷关爱有加。我家三代都是做茶。今日瞻仰余公故居,怀古思幽,倍感亲切。我要将祁门红茶发扬光大。传承余公和祖辈留下的好东西,好好做茶,坚守一杯‘原汁原味’的好茶。”陈达峰说。

陈达峰先生(左二)和余干臣后人余敏三(今年76岁)在余干臣故居内亲切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红茶 余干臣 陈达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