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惠金融:只有快播死于乱战么?


来源:重庆企业新闻网

关于快播,除了薯片,这两天被议论最多的就是“鼓掌的权利”。 人民日报一篇讨论快播有没有被鼓掌的资格的社评引发了网络大V的久违的万丈豪情,在微博已经被娱乐圈方阵承包的今天,这么严肃的话题还能冲到热搜,

关于快播,除了薯片,这两天被议论最多的就是“鼓掌的权利”。

人民日报一篇讨论快播有没有被鼓掌的资格的社评引发了网络大V的久违的万丈豪情,在微博已经被娱乐圈方阵承包的今天,这么严肃的话题还能冲到热搜,说明人们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终于有了第一个可讨论的实例:

在万众创新的现在,当监管政策未能及时上线的情况下,创新的底线在哪里?科技的天花板是技术还是道德?创新者之功过到底如何清算?

社会意识滞后社会存在的时候,从法学角度看待创新是伪命题么

法的最基本价值:公平、正义、自由、秩序。这四个因素放在快播事件上,形成了一个非常典型的自相矛盾。

每个人说起和快播相识的起源,都会莫名脸红,但是也正是因为这种日常的文化需要,早就了当年快播独霸江湖界面的原因。在没有秩序的情况下,快播本身就形成了一种秩序。且当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产品升级来自客观实在最真实的反应,而相关法律法规的社会意识又严重滞后于相关社会存在。

法律,在这个语境下,落空了。

如果接下来在监管政策空白的情况下,创业者进行创业,有没有免责保险可以买?

万众创新是否是一句空话

有关快播的讨论最多的无非是,这次还是让我们带着镣铐舞蹈,还是放开了跳?

经济还没解锁的现在,任何的束缚对创新来说,都容易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在相关领导人说到万众创新以后,又接着公开审理快播来震慑创业群体,想表达得内容究竟是什么?

智能硬件、虚拟技术、传统行业跨界进入互联网行业,全都要面对法律覆盖不到的领域的尴尬,这个时候,万众创新是一句空话还是一道免死金牌。也许,只有快播案有了定论之后,我们才能揣摩其中深意。

快播之后,轮到P2P了么?

无独有偶,P2P网贷行业的监管细则下来了。

行业进入洗牌状态的现在,不禁让人想起七月份的时候,十三部联合发出的声明。在一个以国家政策为市场导向基准的商业环境中,政策对于企业主来说极其重要。所以如果不是企业主从长远战略眼光做好企业规划,如国惠金融这样的优质P2P平台,其他平台可能很难坚持到行业洗牌之后。

虽说优胜略汰是规律,但是毕竟像国惠金融这样的平台不多,国家在这种创业话题上应该做更多的诠释,方便今后的创业群体更好地发展经济。

死于乱战的,必然还是弱者。淘汰机制的年代,留到最后,需要付出太多,且看2016年时代要如何变更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惠金融 快播 死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