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腊八寒,政企联手,一号护工社区送温暖


来源:中华网

17日清晨,北京城还沉浸在一片睡梦中。刺骨的寒冷却挡不住几位年轻男女的脚步,他们是“一号护工”志愿者。当他们快步走进北京丰台区芳星园社区活动中心时,芳星园社区冯书记、许主任亦早早的在此等候。 在

17日清晨,北京城还沉浸在一片睡梦中。刺骨的寒冷却挡不住几位年轻男女的脚步,他们是“一号护工”志愿者。当他们快步走进北京丰台区芳星园社区活动中心时,芳星园社区冯书记、许主任亦早早的在此等候。

在许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厨房分头忙碌起来,一组淘米煮腊八粥,另一组开始和面、剁馅、擀面皮包饺子。上午十一点,志愿者们端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多种口味的饺子,整齐的摆放在社区的圆桌,在圆桌上,志愿者们还摆上了些水果,一切就绪。不一会儿,他们忙上忙下要迎接的客人陆续来到,这是一批特殊的社区家人——空巢老人。

在芳星园社区冯书记的眼里,这些老人就是社区的一块“宝”, 他们忙碌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为社区大家庭的繁荣和谐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这些空巢老人才是最需要我们关怀与帮助的,此次社区携手“一号护工”走进空巢老人家庭,向他们送上腊八米等节日礼品,为他们进行身体健康护理,并与社区老人们一起吃个腊八团圆饭,让他们知道社区还有一些社会团体没有忘记他们。

社区王大妈感动不已:“感谢社区与志愿者们,这碗粥和这碗饺子实在是太暖心!这些年,社区不辞辛苦为老人们所做的一切都无法用言语表达,如今,社会团体也加入关怀我们老人的阵营中来,我们的生活真是幸福无比。”

助老、扶老一直是政府最关注的问题,也是芳星园社区最关注的问题。十年如一日,芳星园社区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抓助老、扶老工作。平时社区工作人员频繁走进老人家庭,积极解决老人的困难。每逢过节,社区都会组织社区老人团体活动、团体聚餐等,让这些老人感到很温暖。

为了真正解决老人们身心健康问题,今年以来,社区携手“一号护工”。社区许主任介绍,目前芳星园社区有100多位孤老户,有的是子女经常不在家,有的生活比较困难,还有一部分失能老人。而这些老人们多数身体状况不太好,要及时监测、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我们需要能够上门的专业护工团队。“一号护工”的出现,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一号护工”是国内专业O2O家庭健康护理平台,为家庭提供居家以及医院陪护服务。所有自有护理员均经过日本介护老师专项等级培训、健康礼仪、病患沟通及情感陪护等培训,实名制持证上岗。并在家庭护理及医院护理的基础上,增加了日本介护单项服务,如排便护理、手足护理等,为特需人群提供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

记者采访到“一号护工”志愿者,她表示:“除芳星园外,腊八节期间,“一号护工”18名志愿者分别走访了北京7个社区,涉及355个孤老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一号护工”将七心陪护与社区养老理念相结合,积极搭建健康护理服务平台,致力协助社区将养老服务落到实处,为社区街道注入养老护理新动力。腊八团圆饭虽结束,我们关爱老人的行动才刚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社区 号护工 温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