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盈行:“六安模式”助力金融创新 化解融资难


来源:金投网

2016年1月16日,由合肥市企业联合会、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肥西县经委、合肥市企业联合会肥西分会、六安市星昊金融创新服务联合会、安徽联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金融创新化解企业融资难 打造肥西经济发展新引擎”主题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2016年1月16日,由合肥市企业联合会、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肥西县经委、合肥市企业联合会肥西分会、六安市星昊金融创新服务联合会、安徽联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金融创新化解企业融资难 打造肥西经济发展新引擎”主题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论坛邀请了安徽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常务副局长刘成全、合肥市企业联合会会长谢刚、肥西县副县长吕戈、肥西县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广福、肥西县工商联书记余兆佳、肥西县金融办主任徐建生等参与,论坛嘉宾结合肥西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与当前的经济趋势,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肥西县工商银行、县农业银行、县中国银行、县建设银行、县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代表,以及活跃在安徽各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现场就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金融服务创新、“六安模式”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广泛共识。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肥西县副县长吕戈致辞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合肥市企业联合会会长谢刚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肥西县农商银行张劲松进行主题发言

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小微企业都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小微企业实现总产值和利税分别占全国的60%和40%,中小微企业还提供了大约75%的城镇就业机会。我国经济增长离不开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然而,现在我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处于“强位弱势”的尴尬境地,其中中小微企业所普遍面临的融资困境最为人们所诟病,中小微企业在信贷融资上非常困难。面对当前的经济寒冬,小企业将如何走出融资困境,如何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成长中迫在眉睫的融资难题,是此次会议的核心主题。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星昊金融-梦想盈行董事长张本奎

现场,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星昊金融创新服务联合会会长、星昊金融-梦想盈行董事长张本奎做了“金融创新‘六安模式’”的主题演讲,张本奎指出,由于经济下行趋势,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艰辛,而银行对企业贷款的要求比较严格,中小企业由于缺少专业的融资人员,企业的融资都是由企业经营者办理,而企业经营者对银行贷款的流程不熟悉,企业贷款的周期比较长,造成企业的融资难;而融资贵主要是指中小企业在银行贷款的还后续贷问题,民间短期资金周转所需的费用较高,而企业在银行贷款周期长,导致过桥费用高,企业的融资成本高。而“六安模式”本着为企业解难、为银行排忧、为政府省心的经营理念,以帮扶企业为目的,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融资服务并辅导企业学会专业化的融资过程,帮助企业专心致力于生产经营,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圆桌论坛

为了帮扶更多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六安模式”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梦想盈行相嫁接,形成联动的服务机制。目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梦想盈行作为国资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安全与规范发展的先行者,梦想盈行运用创新的互联网思维,在完善的风控体系下,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透明、安全的综合金融服务,从而更好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六安模式”与梦想盈行的嫁接合作,让出借方和借款方零距离接触,互相了解对方的信用和诉求,这样一来,信息不对称程度下降,信息的获取和处理成本大幅减少,资源配置的效率大幅提升。融资成本、融资门槛降低,这正符合中小企业的解决融资方式的需求,同时也扩大了普惠金融的服务范围与服务模式。

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

与会嘉宾合影

近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要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响应国家政策,扩大“六安模式”的服务范围,星昊金融-梦想盈行积极探索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发展的有效途径,与六安市供销社共同组织农村资金互助社,把金融服务拓展到农村,让金融进入农村、惠及农业、服务农民。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金融创新 融资成本 肥西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