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晋城组织9名书记向市纪委述“主体责任”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晋城:组织9名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全委会述“主体责任”

人民网晋城12月28日电(王建)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 日前,晋城市纪委组织3名县(市、区)委书记和6名市直单位党组书记现场应考,并接受评议测评。

现场应考坚持问题导向,不遮丑、不避短,主要分三个环节:公开述责。9名述责对象按照市纪委确定的主题及提纲,围绕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源头防腐、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等情况,认真撰写履责情况报告,向市纪委全委会作履责情况报告。公开问答。问答环节述责对象简明扼要回答问题。市纪委常委、委员向述责对象当面提出问题,所提问题直接而尖锐,充满“火药味”,述责对象事前均不知情。公开评议。问答结束后,由市纪委委员、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纪委机关厅(部、室)主任以及受邀参会的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48人以不记名的形式,对9名述责对象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测评结果连同述主体责任报告等有关资料,一起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本地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

市纪委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严从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把问责牢牢抓在手上,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坚决真问责、严问责、敢问责。要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用纪律的手段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把握“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党组织 党员 领导干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