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日泰:拳拳孝心 日月可鉴


来源:中新网

他受父亲的耳濡目染, 一直以来都是以培养人才、制造就业机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 他开始逐步实现多年的心愿:购买地皮,建设养老院。 拳拳孝心、日月可鉴,一个追逐事业的狂人!

他受父亲的耳濡目染,

一直以来都是以培养人才、制造就业机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

他开始逐步实现多年的心愿:购买地皮,建设养老院。

拳拳孝心、日月可鉴,一个追逐事业的狂人!

——编者按

王日泰,马来西亚华人。祖籍中国海南。5岁时跟随父母漂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开始经营一家咖啡厅。由于经济并不景气,不甘于现状的他从别人手中收购了一家医疗器材生产公司。现在事业成功的他开始做起了慈善——购地盖养老院。

在马来西亚巴生地区一个老人院,老人们每个月都会见到知名企业家王日泰,因为他每个月都会抽时间来这里和老人们聊聊天,每次到这里要跟老人呆上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甚至每一年的生日都在老人院庆祝。王日泰是医疗器械界的知名人物,三十多年前父母离世,那个时候的他事业上还不是最好的时候,对于他而言,没能和父母一起分享他最成功的那一刻,是他此生最大的遗憾。后来,他抽时间到老人院做义工,也是在弥补自己对父母的缺失。

王日泰是在5岁的时候跟随父母漂洋过海,从中国海南移居到马来西亚一个叫麻坡的地方,开始经营一家咖啡厅。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自然是困难重重,从小王日泰就会到父母的咖啡厅里做做帮手。因为父亲是一位教师,是受父亲的耳濡目染,王日泰一直以来都是以培养人才、制造就业机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他育有三个儿女,只有一个儿子在继承自己的事业。他也经常会说,儿子是自己培养的最好的一个人才。

三十多年来,王日泰永远不满于现状,勇于抓住商机是他骨子里的特点,他说,这点已经成了自己的一个爱好。如今经营良好的医疗器材生产公司是他多年前从别人手里收购回来,已交给最满意的人才——自己的儿子来打理。在绝大多数人眼中,亿万富翁要有这些构成要素:家传祖业比如洛克菲勒;科技先锋比如比尔盖茨;资本高手比如丁磊,还有一大批通过房地产、保健品等时代造英雄的企业家。说到底,靠的都是机会、知识、实力。今年64岁的王日泰,闲暇时间依旧是上网看看资料、回复工作邮件。他不会给自己安排什么假期,即便是去美国看儿子,也会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发展的商机。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他开始逐步实现多年的心愿——购买地皮,建设养老院。王日泰多年前就开始积累资本,由于对父母亲的遗憾与思念,他即将让一座带有公益性质的养老院拔地而起。(《中国人在海外》栏目组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王日泰 拳拳孝心 日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